金溢科技实控人离婚分割股权A股再现天价分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09 0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溢科技实控人离婚分割股权A股再现天价分手)

 

⊙记者 李兴彩 ○编辑 邱江

新年伊始,上市不足8个月的金溢科技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罗瑞发已办理离婚手续,其配偶分割逾2亿元股票。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上市公司董监高频现离婚案,可能是出于减持、套现等需要。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2017年,A股至少披露8起实控人、高管离婚事件,在数量上创出新高。

金溢科技今日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罗瑞发通知,其已与配偶王丽娟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在财产分割上,罗瑞发名下的深圳市敏行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敏行电子”)94%股权归其所有,而其名下上市公司股票中的660万股归王丽娟享有。

公司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前,罗瑞发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3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21%;通过敏行电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21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8.83%,均为限售流通股;王丽娟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罗瑞发直接及间接持股合计24.43%,王丽娟持股5.6%。

简单计算,王丽娟所取得股票市值超过2亿元,分手费也可谓天价。查阅公司上市招股书,金溢科技成立于2004年5月,2017年5月15日登陆资本市场,上市尚不足8个月。罗瑞发及其控制的敏行电子,于2013年9月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获得上市公司股权。

蹊跷之处就在于,上市尚不足8个月,实控人夫妇就闹离婚,究竟是为哪般?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上市公司频频出现的离婚案,可能是源于减持、套现等需求。尤其是2017年5月27日,证监会发布“史上最严减持新规”,重点对上市公司5%以上股东、控股股东等大股东减持进行限制。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股东随之玩出了新花样,将离婚演绎成A股的一道风景。

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2017年,A股至少披露了8起实控人、高管离婚事件,在数量上创出新高。具体来看,2017年1月,一心堂控股股东阮鸿献、刘琼离婚;2月,梦洁股份控股股东、60岁董事长姜天武破费10亿离婚,将其所持1.27亿股股份转至配偶伍静名下,占总股本18.67%;3月,金科股份创始人夫妇突发婚变;6月,华测检测、赢时胜的高管扎堆离婚;10月,唐德影视二股东赵健的5亿天价离婚案一度登上媒体头条,另有麦迪科技披露其实控人翁康离婚;12月,华昌达披露实控人颜华离婚,将所持1.54亿股股份全部转让给配偶罗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