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恒力控股股东拟承接博雅干细胞80%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09 0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日恒力控股股东拟承接博雅干细胞80%股权)

⊙记者 张良 ○编辑 邱江

新日恒力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控股股股东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的转让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协议,上海中能同意待特定条件全部成立后,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承接公司持有的博雅干细胞80%股权。

新日恒力2015年11月披露收购报告书,以现金15.65亿元收购许晓椿、北京明润等合计持有的博雅干细胞80%股权,收购于当年12月完成。转让完成后,许晓椿仍持股20%。

此后,博雅干细胞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877.35万元,与当期承诺业绩5000万元相差2122.65万元。由此,新日恒力与博雅干细胞前实际控制人许晓椿就重组承诺业绩补偿问题和股权回购问题等发生争议,双方均向法院提起诉讼。

2017年12月25日、26日,博雅干细胞相关人员对2017年度预审计工作不予配合,致使博雅干细胞2017年度预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上市公司已失去对博雅干细胞的控制。为了消除博雅干细胞相关问题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化解投资风险,上海中能同意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承接公司持有的博雅干细胞80%股权,并于2017年12月29日签署《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

根据公告,上海中能同意待以下条件全部成立后,实施标的股权收购:第一,许晓椿及无锡新融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同意放弃博雅干细胞80%股权的优先购买权;第二,新日恒力与许晓椿关于博雅干细胞业绩补偿的诉讼纠纷通过法院终审审结或和解等方式完结,双方权利义务已明确并具有强制效力;第三,除上述原因以外,标的股权不存其他任何权利限制,可依法转让。

据悉,本次交易的价格将按照《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与许晓椿之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项下许晓椿回购标的股权时同等的价格进行标的股权收购。各方同意,标的股权收购价款应当以现金及上海中能对新日恒力享有的2亿元人民币债权进行支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