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再度唱多茅台遭网友怼“过于乐观 过于理想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8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但斌再度唱多茅台遭网友怼“过于乐观 过于理想化”)

但斌,被人们称之为是“中国巴菲特”,同时也是公认的“茅台铁粉”。据媒体报道,这位“茅台铁粉”于1月7日在公开场合一如既往地继续坚定表示看好茅台、腾讯,并称茅台就是“活菩萨”给大家送钱。

但斌给出的逻辑是,茅台极限产能假如达到每年8万吨,今年提价后每瓶969元的出厂价,8年时间10年时间如出厂价提到1650元的话,相当于从去年819/瓶提了一倍,净利润则要提升到6倍,按2017年估计270亿元的净利润,那么未来8-10年后能达到1620亿元的净利润,现在市值9200亿元,市盈率不到6倍。所以说茅台就是给大家送钱的活菩萨。

在但斌又一次唱多茅台之后,有网友发文称:“别忽视消费群体的衰退,白酒消费群体究竟是增长还是衰退还没有定论。如果消费群体是衰退的,茅台还能这么顺么?总体来说,但斌过于乐观,也过于理想化,10年有太多的不确定,白酒绝非健康消费品,这也许是白酒行业持续增长不确定的拦路虎。拭目以待吧!”

贵州茅台在1月8日早盘低开,这被市场理解为是但斌“茅台就是‘活菩萨’”的言论受到了市场的质疑。不过,贵州茅台股价很快又振荡走高,并创出历史新高。截至1月8日午间收盘,贵州茅台收于753.5元,上涨15.14元,涨幅为2.05%。至此,贵州茅台的市值已经接近9500亿元。

作为贵州茅台的“铁粉”,但斌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唱多。2017年10月27日,但斌发布朋友圈表示:“一些朋友让我站在专业的角度分析一下茅台有没有泡沫?今天在此统一答复:国酒茅台是属于酱香型白酒,没有泡沫、有泡沫的那叫啤酒!”2017年12月,但斌也曾公开表示:“因为蓝筹股的价值是由利润来推动的,如果每年公司有20-30%利润,这些涨幅是合理的。这么来看,茅台的股票价格并不贵,长远来看还有稳健增长的余地。”

但斌看好贵州茅台本无可厚非,问题是贵州茅台为但斌旗下私募产品的重仓品种。在这样的情况下,但斌作为新浪微博上实名认证的“大V”,拥有数量众多的粉丝,对于贵州茅台股价的影响力可想而知。如果说贵州茅台的股价存在炒作的成分,那么但斌在公开场合频频唱多贵州茅台,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助推这种炒作。而在贵州茅台股价上涨的同时,但斌旗下的私募产品显然是受益者。

实际上,但斌唱多贵州茅台的举措,已经令部分投资者烦感。例如,此前就已经有投资者在网络上发贴称:“如近期但斌公司卖出茅台,应追究其利用媒体误导投资者成茅台股票接盘侠的责任。对此,强烈要求证监会和上交所对此进行核查,坚决打击唱多做空、欺骗投资者成为接盘侠的责任!”、“作为私募,你天天在微博上吹捧茅台,合适吗?”

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虽然被公认为是“茅台铁粉”,然而实际上但斌也曾在股市大波动时卖出过贵州茅台。据证券时报网2017年2月16日报道,微博认证资料为“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但斌当晚称:“塑化剂和茅台危机时和茅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到茅台都有领导接待,这次股灾时抛掉90%的茅台,只剩5%-10%,有点惭愧,不过260元左右又买回,但是始终还是汗颜。”

有鉴于此,虽然但斌在频频唱多贵州茅台,手中所持有的贵州茅台也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如果有一天市场或是贵州茅台的股价出现较大波动,那么但斌是否会借机兑现利润呢?在贵州茅台的股价在时下依然不断勇攀新高的情况下,还只能停留在猜想层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但斌唱多茅台的言论,大家可以去听、去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是否要据此操作,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