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赚500亿:万科1股也没卖 姚振华闷声发大财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05 23: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赚500亿:万科1股也没卖 姚振华闷声发大财)

暴赚500亿:万科1股也没卖!姚振华闷声发大财

记者 江右

导语:万科真牛。

今天,地产股全线发飙,龙头万科A也不甘示弱。午后攀升一度涨逾8%,而后回落收盘仍涨4.95%,报收34.76元,再创历史新高。

而两年前还处于宝万之争舆论漩涡中的宝能系和姚振华,似乎已经很久没再上头条,但仍然坚守持有万科股份,如今也是赚得盆满钵满,按今日收盘价,浮盈预计在500亿元左右。

肇始于2015年7月份的宝万股权之争,在2016年达到高潮,在2017年上半年基本告一段落。此次事件当中的华润集团和恒大,都已先后从万科退出,深圳地铁集团入主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而宝万事件的始作俑者宝能系,持有逾25%万科的股权何去何从,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却并无明确消息,仍然低调持有着。

去年港股市场内房股暴涨,近日A股市场的地产股也表现强势。万科的股价也是水涨船高,屡屡创出新高,“沉默”的宝能系和姚振华继续低调地持有着万科的股份。公开资料统计,宝能系通过深圳市钜盛华公司、前海人寿等多个账户持有万科股份28.04亿股,占万科的总股本25.4%。

宝能系持股情况

据统计,宝能系各个账户买入万科的金额为432.98亿元至463.5亿元,买入成本约15.44元/股-16.53元/股。以今日收盘价34.76元来计算,宝能系最新持有万科A的市值为974.67亿元。不考虑资金成本简单计算,宝能系目前的浮盈高达511.17亿元至541.69亿元。

从财务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宝能系对万科的投资收益差不多是翻倍了。

不过,长期持有并未出售,对宝能来说资金压力也是不小的。为了获取更多资金,宝能系不断质押万科A的股票,钜盛华公司去年12月份分别做了两笔质押,质押股份数分别为3735万股和9100万股,去年10月份也做了两笔9100万股和6971万股的质押。

宝能系持有的逾28亿股万科的股票,自2017年7月就已经解禁,可以进行买卖。但迄今逾半年时间,并未看到宝能系的动作。宝能继续持有,地产企业2017年的销售业绩也是不赖。

从近日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大地产商2017年的销售业绩来看,大地产商仍然保持着高速的业绩增长,这3家年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的巨头,目前都已披露2017年度销售数据,非常亮眼。

今晚碧桂园公告称,2017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508亿元,较上年合同销售金额3088亿元同比增长73.37%。而万科2017年合同销售金额5298.8亿元,同比增长45.26%;恒大地产2017年全年合约销售金额为5009.6亿元,较2016年全年的合约销售金额增长3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