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项目改“建”为“收” 益丰药房吞下244家药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5 2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增项目改“建”为“收” 益丰药房吞下244家药店)

定增募投项目改“建”为“收” 益丰药房一口气吞下244家药店

益丰药房(603939)原本计划三年新建1000家门店,可是两年过去了,这才完成开设门店392家。为了赶进度,益丰药房决定改“建”为“收”,一口气收购了三家公司,合计244家药店。

益丰药房1月5日晚间公告,拟对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连锁药店建设项目”的部分建设内容的实施方式进行调整。拟将“连锁药店建设项目”剩余投资额中的2.44亿元由新建连锁药店实施方式调整为收购连锁药店方式,相应的将剩余的药店建设计划中的244家药店由新建方式调整为收购方式。

2016年,益丰药房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共计募集资金13.55亿元,其中,“连锁药店建设项目”为三年内开设1000家连锁药店,总投资11.30亿元。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公司在该项目的实际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投入资金为2.46亿元,已完成开设门店392家,剩余开店数量608家。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益丰药房拟将该项目剩余投资额中的2.44亿元由新建连锁药店实施方式调整为收购连锁药店方式。本次实施方式调整后,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收购三家标的资产项目,项目包含门店244家,三家标的资产收购项目中的2个项目系通过将相关连锁药店资产重组注入标的公司,公司再收购标的公司的股权的方成。

同日,益丰药房还公布了此三项收购内容。

益丰药房拟以3500万元收购浏阳市天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所有及控制的43家门店的相关资产及业务,并以不超过950万元购买其存货(商品)。浏阳天顺所有及控制的门店为43家,其中19家门店具有医保资格,门店总经营面积为4123平方米,这些门店2016年度的营业收入为4485.27万元,2017年1-11月的营业收入为4430.41万元;2018年度的预计营业收入为4978.54万元。

益丰药房全资子公司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还与陈芝萍、皮翃、李雄以及江西天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江西简易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签署《重组收购框架协议》,交易对方以现金出资设立江西天顺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公司设立后陈芝萍、皮翃、李雄将其持有或控制的139家门店资产和业务注入新天顺。益丰药房收购新天顺60%的股权,收购价格为4020万元。

益丰药房全资子公司江苏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与贾振斌、吕萍以及无锡九州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无锡市九州大药房有限公司签署《重组收购框架协议》,九州药房将旗下资产和业务重组注入九州医药。资产重组后,九州医药共持有62家零售药店资产和业务,江苏益丰再购买重组后的九州医药51%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68亿元。

与此同时,为满足门店规模不断扩张的需求,益丰药房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在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江西益丰医药产业园”,打造益丰药房在江西全省的物流、总部办公及培训中心。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