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保千里及收购人庄敏等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来源:新华社 2018-01-04 17: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社:保千里及收购人庄敏等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新华社报道,因在信息披露及有关责任人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行为,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千里”)、收购人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等近日遭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保千里前身是江苏中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达股份”),2015年2月,证监会核准中达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及向庄敏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同年4月27日,中达股份更名为保千里。

上交所查明,保千里在重组过程中,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向评估机构提供虚假协议,致使评估值虚增较大,导致中达股份多支出股份对价,损害了被收购公司中达股份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

上交所认为,庄敏主导整个收购事项,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虚假协议虚增评估值,对公司信息披露不真实负有直接责任;中达股份重组相关信息披露不真实,损害了投资者知情权;时任中达股份董事长童爱平、董事王务云作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主要决策者、组织实施者,对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时任中达股份董事林硕奇、王培琴,独立董事茅建华、费滨海、沙智慧,时任中达股份董事会秘书林硕奇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也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作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人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海昌、庄明、蒋俊杰,责任人童爱平、王务云予以公开谴责;对责任人王培琴、林硕奇、茅建华、费滨海、沙智慧予以通报批评。

2017年12月29日,保千里已被上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更名为“ST保千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保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