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院在雄安设三家子公司 称绿色发展符合业务方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04 03: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科院在雄安设三家子公司 称绿色发展符合业务方向)

头顶雄安概念股,建科院2018年1月3日再度冲击涨停。在建科院受市场追捧背后,是公司加速在雄安的布局。

建科院2017年7月份在创业板上市。在上市不足半年的时间内,建科院参与设立三家有关雄安新区的公司。

建科院2017年半年报介绍,经过近二十年的专注研究与实践,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绿色建筑设计和咨询服务,生态城市规划和咨询服务、公信检测服务等业务。另外,公司正在积极培育发展绿色生态综合运营服务(DOT)、绿色人居环境B2C技术服务等新兴业务。

据了解,建科院设立的这三家公司与主营业务有协同效益。

2017年12月26日,建科院发布《关于在雄安成立全资子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公司在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绿研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继获得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核发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后,于2017年12月25日取得了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该全资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2017年10月9日,建科院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玖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9月22日获得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现于2017年9月29日取得了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也是1000万元,经营范围是生态环保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建筑工程项目策划、管理服务,产业园区开发,环境生态监测服务等。

此外,建科院2017年10月11日发布《对外投资设立雄安绿色发展研究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筹划以自有资金与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致公司”)、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集团”)三方共同投资成立雄安绿色发展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绿色研究”)。其中,远致公司持有建科院股份6285.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42.86%,为公司控股股东。

建科院介绍,公司与远致公司、雄安集团共同投资成立雄安绿色研究,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雄安集团出资2000万元,占股40%,远致出资1800万元,占股36%,建科院出资1200万,占股24%。雄安绿色研究的公司目标是打造为国际一流、市场化方式运作的绿色发展研究智库和影响力平台。其业务定位是为绿色雄安的城市、产业和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政策性的高端智库服务,与公司从事的城市建设和运营的技术性服务业务不重合,但具有上下游协同关系。因此,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将对公司在雄安地区的业务开展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业务模式创新有积极促进作用。目前,该投资已完成三方协议的签署、名称预核准等相关工作。

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建科院表示,公司在开拓外地市场时,通常都是在当地建立分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资公司的业务平台,包括上海、北京、荆门等地都是采用这种方式。雄安新区的绿色发展方向符合公司的业务方向,公司正在按既有方式进行区域市场的开拓,正如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已在雄安注册或正在注册一家分公司、一家全资子公司和一家参股子公司,都属于正常业务拓展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