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间接股东萌生退意 实控人接盘控股九鼎新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3 0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部分间接股东萌生退意 实控人接盘控股九鼎新材)

1月2日晚,九鼎新材控股股东江苏九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九鼎”)宣布,拟以10元/股的价格向顾清波协议转让52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64%,交易总价款为5.2亿元。


顾清波为江苏九鼎的实际控制人,持有后者52.62%的股权。顾清波同样是九鼎新材的实际控制人,此前直接持股比例为14.2%。此次交易完成后,顾清波直接持股比例达到29.85%,江苏九鼎持股比例降至10.75%,顾清波将取代江苏九鼎成为九鼎新材的控股股东,而九鼎新材的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需说明的是,在去年12月3日,江苏九鼎分别与正威新材、顾清波签署协议,后两者拟以10元/股的价格分别受让江苏九鼎所持九鼎新材10.23%的股权,交易对价均为3.4亿元,由此,顾清波对九鼎新材的直接持股比例从3.98%增至14.2%,顾清波仍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两次交易中,顾清波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身份并未改变,为何江苏九鼎要“多此一举”分两次转让九鼎新材股权?


根据九鼎新材此前对交易所的回复,在江苏九鼎的股权结构中,顾清波持股52.62%,其余24名自然人股东持股47.38%,考虑到江苏九鼎自1998年改制以来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除实际控制人之外的大多数股东已退休或已离职,部分骨干股东年事已高且子孙均不在江苏九鼎或上市公司任职,相当部分的股东有着退出的意愿,而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清波对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为此,江苏九鼎于去年11月底召开股东会同意转让九鼎新材10.23%的股权给顾清波,江苏九鼎同时强调,“不排除向一致行动人顾清波继续转让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有意思的是,江苏九鼎两次转让九鼎新材股权给顾清波,均给出了较长的付款周期。按照约定,对第一次受让九鼎新材10.23%股权的3.4亿元,顾建波应在2018年底前支付一半,在2019年底前支付另一半;对第二次受让九鼎新材15.64%股权的5.2亿元,江苏九鼎给出的时间节点同样是2018年底和2019年底。


对比同样受让九鼎新材10.23%股权的正威新材,江苏九鼎给出的付款期限是: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5个交易日内支付50%,股份过户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剩余50%。


值得一提的是,正威新材还有一个身份是九鼎新材的战略投资者,按照约定,正威新材同意为九鼎新材提供10亿元借款,且借款利率为零;正威新材还将参与九鼎新材决策和实际运营,并为上市公司的企业发展、品牌建设等提供指导、支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威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