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纸业拟筹划定增收购两纸业资产

青山纸业拟筹划定增收购两纸业资产,  自从2014年10月中旬开始停牌的青山纸业(行情,问诊)28日晚间发布了并购公告。公司表示,2015年1月27日,公司与合作对方签订了两个框架协议:一,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安阳华森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所有的27项、刘洁所有的1项与超声波制浆技术相关的专利;二,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肇庆科伦纸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佛山市三水科伦纸业有限公司持有75%股权、中伟国际有限公司持有25%股权

自从2014年10月中旬开始停牌的青山纸业(行情,问诊)28日晚间发布了并购公告。公司表示,2015年1月27日,公司与合作对方签订了两个框架协议:一,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安阳华森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所有的27项、刘洁所有的1项与超声波制浆技术相关的专利;二,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肇庆科伦纸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佛山市三水科伦纸业有限公司持有75%股权、中伟国际有限公司持有25%股权)。

公告显示,肇庆科伦拥有一条国内技术领先的伸性纸袋纸生产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0 万吨,公司表示,该次交易后,伸性纸袋纸产能将进一步增加,营收规模增加,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根据公司两个拟购资产的评估预估值总额,对照重大重组收购计算标准,公司本次资产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决定2015的1月30日召开上述有关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并按规定及时披露投资者说明会情况。公司承诺自2015年1月29日起1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虽然收购项目有了眉目,但是公司融资仍是问题。青山纸业表示,公司结合行业发展及自身经营情况,拟实施非公开发行。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29日起继续停牌。公司最迟不晚于2015年2月1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于2月12日公告并复牌。

本次收购并非坦途。此前公司就表示,与交易对方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但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资产较多,重组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与交易对方进行论证和商榷,公司一直与交易对方尚未签订重组框架协议。另外,上述股权及资产受让需政府有关国资管理部门批准。

此外,青山纸业股票停牌前大涨,当时公司也曾表示担心,如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的,重组进程将被暂停并可能被中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山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