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震荡 网红概念股掀涨停潮

证券之星 2020-03-04 11:3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震荡,网红概念股掀涨停潮,新文化等多股涨停。

A股三大股指震荡,网红概念股掀涨停潮,新文化等多股涨停。此外,园林工程、贵金属、猪肉、房地产、数字货币、环保工程等板块也表现活跃。流感、3D摄像头、光刻胶等概念领跌两市。

展望后市,东北证券指出,短期指数可能以震荡状态为主,操作上,倾向于不宜激进,短线防范指数再度回踩的风险。

山西证券表示,指数震荡态势不改,3000点一线仍有压力。本轮行情由创业板指引领,但后续走高仍需权重配合。目前创指涨幅已经较大,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蓝筹股。

安信证券认为,从市场规律来说,修复行情可能会走得更为稳健。结构上不会过于极端,市场不会再过度追捧题材股,将更关注基本面,投资机会将以优质成长股为主,受益于稳增长力度加码的低估值股也会有表现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3月份市场将进入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首先是全球资本市场已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其次是国内经济进入快速恢复期,政策层加码,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份将接近正常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

操作策略上,天风证券表示,3月关注三条主线:第一是今年一季报业绩线索,重点看好游戏等在线板块;第二是新基建线索,重点看好5G及信息化应用;第三是逆周期发力线索,重点看好地产、水泥板块。

东吴证券认为,顺周期或有短期轮动,但科技板块仍将是风格主线:顺周期板块中,与工业生产关联度高的领域或有短期轮动机会,如水泥、工程机械等;科技仍是未来1个月到2个月的市场主线,流量基建链、云计算、车联网、医疗信息化、网络安全等等5G应用端值得布局。

国金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宏观环境与2019年一季度所处的宏观环境相似。稳增长的逆周期政策频频出台,存在公开市场利率下调以及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预期;另外,科技板块红利进一步释放。当前A股有望演绎2019年一季度行情,从运行节奏上看,由于当前所处的指数估值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市场波动或加大,但指数震荡向上的趋势将延续。市场风格及行业配置方面,“新基建”将优于“老基建”,科技创新仍是当前配置的主线,3月份可重点配置“5G及5G应用端(云计算、云服务、游戏、安全可控)、光伏、电网”等。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随着复工持续推进,逆周期政策的持续加强,货币政策宽松,宏观政策环境有利于市场恢复。行业配置关注三条主线:第一,复工推进和逆周期调节中,内存、造纸、水泥、化工等行业提价,估值水平合理,建议优先关注;第二,需求被压缩的地产、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需要加配;第三,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在市场回调至合理区间后,可以再次加仓,这也是全年资本市场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