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走强:创业板指创33个月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1-13 15: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沪指上涨0.75%,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15.57点;深成指上涨1.47%,收报11040.20点;创业板指上涨1.62%,收报1935.07点,创2017年4月以来的33个月新高。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沪指上涨0.75%,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15.57点;深成指上涨1.47%,收报11040.20点;创业板指上涨1.62%,收报1935.07点,创2017年4月以来的33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668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光刻胶、国产芯片、PCB等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93.26亿元,已经连续39个交易日净流入。

券商认为,未来1-2个季度A股盈利增速有望上行,美伊冲突不会对A股市场带来太大影响,春季攻势不改。配置上,金融、地产、汽车等仍是券商力推的主要方向。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盈利预期上修动能仍在,但预计增长暂时追不上估值的扩张。增量资金的惯性流入暂时支撑了估值,但预计后市资金流入速率放缓,将从快速上涨和轮动回归到常态。维持对低估值且受益于基本面企稳品种的推荐,同时建议重点关注地产产业链和新能源车产业链。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回顾2000年来8次海外局部战争,都没改变A股原有趋势,对黄金、石油等价格影响也有限。企业利润同比回升和资产配置偏向股市,A股牛市中的春季攻势不变。着眼2020年全年,盈利是核心,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好,春季行情阶段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

方正证券市场分析师赵伟认为,近期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短线大盘还有调整压力。操作上,建议重仓者观望,轻仓者逢低关注券商、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及底部蓄势滞涨科技股,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硬核科技,坚决回避去年涨幅过大的泡沫化非高成长性个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安信证券策略陈果团队认为,中国经济阶段企稳改善,流动性环境整体充裕,年初市场风险偏好较高,市场在春节后大概率依然维持升势。配置上首选科技,近期行业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传媒、计算机、券商、农林牧渔、建材、地产、家电等,主题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科创板等。

国金证券策略李立峰团队认为,1月份往往呈现“全面上涨”或“结构性”行情。当前为A股逐步布局期,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二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等。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震宇认为,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人民币汇率料将保持稳健,市场关注点将重回国内基本面,短期内需要警惕解禁股规模增长带来的局部压力。短线建议继续关注建材、券商、日常消费、农林牧渔和华为手机产业链等,减少对原油和国防军工关注,回归主线行情;中长线关注金融和科技股主线。

华泰证券策略张馨元团队认为,市场高收益板块有所回调,未来各大板块的估值或有所收敛。行业配置方面,短期景气+低估值策略共振,中期仍是景气更优,继续关注建材/家电/汽车/建筑等行业性机会+电力新能源/机械的个股精选,相机布局明年一季度结构性通胀减压后三个“大年”(电动车上中游、电子、云计算)的机会。

光大证券策略谢超团队认为,近期美伊冲突对市场形成扰动,A股走势还是由国内政策经济周期决定,未来1-2个季度A股盈利增速有望上行,且结构性通胀对政策宽松的掣肘将逐渐消除,“数据强、政策松”第一阶段有利于市场继续向好。配置上,适当增配周期中受益基建投资提速和地产竣工复苏的建材、机械、有色和化工,关注汽车和新能源产业链景气改善,继续持有高景气的TMT,标配券商、股份行和地产。

广发证券策略戴康团队认为,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冬日暖煦”进入第二阶段,风格相应变化,题材活跃度上升。配置上沿确定性最强的主线进攻,如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电池/电解液、零部件等)、游戏以及工业金属/玻璃/橡胶。短期回避临近业绩承诺到期且商誉占比较高的个股。

新时代证券策略樊继拓团队认为,躁动是每年一季度的关键词,2020年这次可能不是小级别的躁动,指数中枢可能会出现一次抬升。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金融板块(银行、地产)可以适当加仓;周期建议关注有色和航运这两个子行业;可选消费关注汽车、家电、航空和酒店,这些板块相比较其他消费估值更便宜,受益于经济预期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