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尾盘拉升透玄机 投资机会将层出不穷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2-27 09:0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周四震荡收涨0.85%,日K线强势三连阳,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收报3007.35点。行业板块多数飘红,建材、房地产、证券、商贸代理涨幅居前;半导体、软件服务、矿物制品、仓储物流跌幅居前。

(原标题:券商股尾盘拉升透玄机 投资机会将层出不穷)

沪指周四震荡收涨0.85%,日K线强势三连阳,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收报3007.35点。两市合计成交5036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券商板块尾盘强势拉升。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股经过较为充分的盘整后重新开始频频活跃,反映出目前场外资金对后市的判断趋于乐观。从历史上几轮牛市的情况看,牛市肯定离不开券商股,如果券商股走强,对整个A股来说无疑是积极信号。

沪指三连阳重上3000点大关 券商板块尾盘拉升

沪指周四震荡收涨0.85%,日K线强势三连阳,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收报3007.35点。两市合计成交5036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券商板块尾盘强势拉升。

行业板块多数飘红,建材、房地产、证券、商贸代理涨幅居前;半导体、软件服务、矿物制品、仓储物流跌幅居前。概念板块同样多数上涨,光刻机、氟概念、保障房、钛金属涨幅居前;IP变现、人造肉、国产软件、网络游戏、无人驾驶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太空智造、智慧松德等大批个股涨停。甬金股份聚辰股份,置信电气等个股下跌幅度较大。换手率方面,共有近2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新大正换手率高达43.8%。

近期市场最受关注的是特斯拉概念。威唐工业五连板,股价五日累计涨逾六成。同为特斯拉概念股的中国宝安也连续两日涨停。特斯拉概念板块本月已累计上涨17.21%。

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概念股的爆发主要得益于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的广阔前景以及特斯拉持续超预期的表现,特斯拉产业链有望重现苹果产业链的辉煌。从全球视角看,中国汽车电动化供应链最为完善,众多环节龙头具备全球竞争力,其中优质个股(不包括绩差纯题材类个股)的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积极布局2020 投资机会将层出不穷

招商证券称,A股每七年出现一轮大的周期,2019年初流动性改善推动熊牛转折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2020年居民资金有望加速入市助推大盘上行。科技进入上行周期,资本市场开启新一轮改革,为风险偏好提升提供基础。2020年股市流动性有望进一步改善,增量资金仍有入市潜力,且随着市场回暖,股权融资有望继续回升。测算结果显示,2020年A股资金净流入规模较2019年略提高,或将达到5000亿元。2020年最强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行业配置层面建议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明年流动性驱动的券商、稳增长的地产建筑、逆周期的医药或会有不错表现;从科技周期和政策周期的角度看,明年的市场风格可能将回归均衡或偏小盘风格,叠加新技术进步周期,并购有望重新活跃,TMT板块则有望表现较好。

中金公司认为,国际资金、社保等资金、地产资金可能是A股流动性改善的积极因素。预计2020年A股核心盈利增长有望保持在6%左右。未来3-6个月可关注三大主线:一是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二是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三是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家电、汽车等。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六大主题组合:产业升级与新“中国制造”、消费升级、二线龙头组合、5G及应用以及国企改革。

联讯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在2019年岁末、2020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其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究其原因,市场外围环境逐渐友好,风险溢价由负面转为积极;从业绩看,2019年三四季度大概率将是上市公司盈利的底部。2020年配置上可侧重“稳增长链条+通胀链条+养老端”。具体而言,“稳增长链条”可关注高端厨电、汽车、家电、建筑材料等领域;“通胀链条”可关注猪和禽类相关产业;“养老端”主要关注投标的长期价值,医药创新、医疗服务等领域长期看好,保险仍具有长期的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