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沪指五连阳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2-06 15:1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五连阳。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五连阳。两市合计成交41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无线耳机概念股持续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6.87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破发和破净同时出现,一方面说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走势低迷这是无疑的。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市场有见底的信号,将来出现回升、出现反弹,也是可以期待的。

杨德龙表示,“市场仍然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上证指数有望重回3000点。今年年初,也是市场最悲观的时候,当时上证指数只有2440点,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明确指出今年在各种影响市场因素边际改善之后,A股市场将迎来反弹的机会,上证指数将重回3000点。今年上证指数多次站上3000点,但也出现了一定反复,这反映出是现在仍然处于一轮慢牛长牛的起点,市场的多空分歧较大,2020年A股市场将延续慢牛长牛的走势,上证指数有望维持20%左右的上涨幅度,延续慢牛长牛行情。而市场的分化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特征,抓住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好公司机会,才能抓住2020年市场的投资机会。”

此前白马股杀跌,杨德龙认为究其原因,一是公布的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较差,显示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引发投资者担忧,二是临近年底,资金获利了结冲动较强,特别是传言一些基金公司将考核日期提前到11月末,引发前期涨幅很大的白马股遭到抛售。不能静态地看白马股的投资价值,而是要动态的、用发展的眼光问题。相对而言,白马股未来的业绩增长更加确定,应该享受估值的溢价,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白马股仍然是最具备投资价值的品种。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12月政策变量和外部变量出现明显的变数,影响下一阶段和明年市场表现,而这些变量目前来看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短期内流动性仍然面临不利影响。市场仍然缺乏系统性机会,需要等待政策变量和外部变量落地,月中可能会迎来建仓良机。12月关注的市场要点包括:12月中旬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政策目标如何制定对2020年市场行情影响巨大;股票市场流动性制约;中 美贸易协定等。

山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麻文宇称,今年市场整体表现尚佳,结构性机会涨幅可观,抱团瓦解上演,机构此时收手落袋为安实属合情合理,既保证了全年的业绩也为备战明年行情留足子弹。

麻文宇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前期资金拥挤、估值偏高的板块仍将继续受到冲击,市场整体交投将趋于平淡,指数层面将在当前区间震荡盘整为主,建议保持谨慎。当然,伴随着机构集中了结和离场观望,一些优质个股经历快速的调整之后有望回到合理或安全估值区间,建议个人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逢低考虑介入。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春节前后,应该是黎明前的黑暗。2020年的A股行情,市场整体应该是希望大于失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