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涨 稀土永磁与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8-16 15: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冲高后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涨0.28%,收报2823.82点,日K线三连涨。

沪指今日冲高后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涨0.28%,收报2823.82点,日K线三连涨。两市合计成交430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稀土永磁与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海通证券:现在正是布局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好机遇

海通证券认为,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已接近尾声,下跌让市场出现布局良机,现在是布局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好机遇。

最近A股下跌源于中 美再现噪音,本质是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未走完,从基本面趋势和技术形态看,目前处于调整末期。

未来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动力:库存周期数据验证基本面见底,中 美9月经贸谈判有积极进展或国内政策推进。

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着眼中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广发证券:A股处于本轮盈利周期底部区域

预计A股盈利底部不迟于三季度,中期配置上,后续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升,但业绩增速下行压力减小,广谱利率下行,配置围绕盈利改善。

历次盈利底部前后的行业轮动经验显示:1)政策确定性受益改善盈利预期;2)自身高景气业绩将快速上行;3)盈利早周期这三个方向有较大概率获显著超额收益。

而三者之间强弱比较则与当轮盈利回升幅度、政策刺激力度相关。

光大证券:外患无需过忧,耐心持仓等待

结合宏观金融形势,人民币继续贬值空间有限,且美方已执行一系列关税措施,列入汇率操纵国1年内预计无更多实质性影响,不宜过度解读外患。

近期外资净流出情况好于4、5月份,MSCI纳入A股因子如期上调,可打消外资流入中断的担忧。目前市场估值已处非常合理水平,半数行业PB低于10%估值分位数,上证2700点附近磨底期建议耐心持仓等待,逢低均匀加仓,短期超跌未来都将估值修复,逢低捡“便宜货”好过形势完全明朗后追高。而且大博弈升级将催化政策再调整,转融资利率下调和两融政策调整是该逻辑的印证,形势弱一分则对应政策将松一分。

全球市场虽难免受中 美关系波动扰动,但主流方向仍是更好的经济局势和更克制的货币政策支持相对强势美元。资金回流美元资产,尤其是固收资产,使欧日和前期涨幅较大的新兴市场继续承压。美股方面,结构失衡是美股未来重要潜在风险,但低利率和资金流入对美股的支撑作用使短期风险总体可控。港股方面,大市安全边际大幅提升。结构上,消费白马的回调买入机会值得重视,本港防御蓝筹安全边际不足,中资银行板块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长期投资机会再度显现。

安信证券:市场处于底部,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

安信证券认为,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因此,从中期角度看,安信证券认为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