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整理成交量萎缩 通讯板块走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6 15: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日内振幅仅有0.4%,最终小幅回调0.1%。科创板开板在即,相关科创板影子标的(入股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板相关可比公司

沪指今日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日内振幅仅有0.4%,最终小幅回调0.1%。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通讯板块走强。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短期来看,伴随着反弹的核心驱动利好基本兑现或price in,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市场趋势很可能从此前的反弹转向震荡乃至盘整,这个阶段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中期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新时代证券:IPO规模不是A股长期趋势的核心矛盾

6月博弈性反弹后,市场7月以来有一定的调整,新时代证券认为这一次调整是4月以来调整的延续,是6月博弈性反弹结束后的尾部扰动,短期还将持续,扰动后,三季度中后期将会有趋势性往上的机会。部分投资者担心科创板带来的新股规模放量可能会对市场有长期影响,其实,A股的中长期趋势还是要看盈利、流动性和政策环境,IPO带来的供给变化影响将会很小。历史上,每次IPO冻结资金前后市场均会有小幅调整,但随后很快恢复上涨。IPO规模不是A股长期趋势的核心矛盾。

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成长板块,理由有三:(1)科创板7月22日开市,关注成长板块估值抬升的机会。(2)由于经济预期下降、贸易环境变差,改革和转型的关注度会更高,成长和改革相关的主题性机会会更为活跃。(3)3月以来,成长最先开始走弱,调整的时间更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