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回调 黄金军工等避险板块逆势涨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6-14 15:4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开盘小幅拉升后,全天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出现小幅跳水。板块上看,黄金、军工等避险板块逆势上涨,5G、稀土永磁和次新股等前期大热板块集体重挫。

(原标题:A股三大股指回调:沪指收盘下跌1% 稀土永磁板块领跌)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开盘小幅拉升后,全天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出现小幅跳水。板块上看,黄金、军工等避险板块逆势上涨,5G、稀土永磁和次新股等前期大热板块集体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收2881.97点;深成指跌1.58%,报收8810.13点;创业板指跌1.75%,报收1453.96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9.14亿元,深股通则全天净流出12亿元。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仅船舶上涨;矿物制品、石油、半导体、元器件、通信设备跌幅靠前。

矿物制品跌3.55%,领跌行业板块,个股无一上涨,金太阳跌6.69%,博云新材、新劲刚跌幅超5%,英洛华、三祥新材、方大素碳跌幅超4%。

船舶板块大涨4.16%,天海防务涨停,中国船舶涨幅近8%,中国重工涨幅超4%,中船科技、亚星锚链涨幅超3%。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仅黄金概念、奢侈品上涨;稀土永磁、次新股、氢能源、5G概念、蓝宝石跌幅靠前。

黄金概念表现亮眼,逆势上涨1.74%,其中,东方金钰、鹏欣资源涨停,荣华实业、园城黄金、恒邦股份、潮宏基等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稀土永磁、5G等热门题材板块全线回调。5G概念跌3.71%,个股上看,中铝国际、铭普光磁、新雷能、达安股份跌停,恒铭达、京泉华跌幅超9%。

中原证券分析称,预计近期沪指继续围绕2900点小幅整理的概率较大,充分的蓄势有望推升下半年可能展开的反弹高度。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另外,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

山西证券则表示,短期来看,政策面的正向刺激只是短暂的动量上冲,不具备持续性,两市很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另外,CPI高位运行不是由需求或者货币政策放水引起,而是由供给端收缩造成;从长期贷款数据看,企业扩张意愿不强,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很多小型不合规企业出清,造成供给端进一步收缩,上游产品涨价会引起工业利润重新分配。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监管层连放猛招为A股“托底”

现在随着市场所处环境的转变、利好政策持续性的落地、以及科创板的渐行渐近,投资者对于市场必须要将信心提振起来了,现在针对优质股票,有仓位的可以坚定持有,没有仓位的则可以趁指数的休整期积极的进行布局。

具体布局的方向,现在无论是两国博弈的落点还是科创板上市,指向的都是“科技”二字,所以我们认为后续的布局方向,仍然是要以科技为主线来出发,国产替代的芯片、软件等行业在科技政策持续加码之时,可能会再度形成趋势性的机会,而创投、生物医药等概念在科创板上市之际则有望出现结构性的机会。

巨丰投 顾: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规避解禁股冲击

巨丰投 顾认为外资正成为6月反弹行情的主导者: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8个交易日回流高达300亿元。周四,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宣布开板,券商股护盘,网游、ST概念、氢能源等出现涨停潮,市场酝酿新的热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光大证券:下半年中小创的赢面更大 看好九大行业

全年全A盈利增速约在9-10%,略高于一季度的水平。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这意味着下半年的大势将由“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向“数据强、政策松”的第一阶段迈进,从实证分析看,第一阶段的上证综指上涨概率约为70%,第四阶段约为53%,但考虑到本轮盈利复苏力度较弱,下半年指数上涨空间可能不如上半年。

下半年十大关注标的。在下半年“7+2”优势行业和中小创赢面更大的判断下,我们结合光大相关行业分析师的推荐,确定了值得关注的十大标的:尚品宅配、通威股份、格力电器、长安汽车、招商银行、大参林、金新农、恒为科技、用友网络、三环集团。

招商策略2019年下半年投资展望:A股站在新科技周期的起点

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将会开启一轮新的科技上行周期。我们构建了一个利用半导体销量以及移动基站销量作为间接测度科技周期的模型,目前5G建设开启,移动基站维持高增长。半导体销量有望在今年三季度触底回升。伴随5G落地后一系列新的技术和产品渗透率的提升,我们有望进入第四次信息科技创新浪潮。A股估值水平回落至低位。大盘股相对于全部A股的相对估值逐步回落,而中小盘相对于全部A股的绝对估值却出现了一定的提升,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中小型公司逐渐得到投资者的青睐。

兴证策略2019年下半年度投资策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

从分子端角度来看,2003年以来A股大约12-14个季度是一轮周期,本轮从2016Q1开始的盈利周期,在供给侧改革红利、降税减费对成本端积极作用下,本轮盈利底部在2018Q4就已经显现、Q1出现上升拐点。但考虑到政策时滞等方面影响,经济与企业盈利2、3季度再次面临向下压力,并将在底部徘徊3-4个季度,有触底但无反弹。风险偏好2019年下半年呈现交织状态,影响行情起起伏伏。6月经济数据“真空期”、G20会议、后续科创板、70周年国庆“大庆”等重要事件前后,风险偏好可能阶段性提升,把握阶段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