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00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4 15:5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小幅收跌,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展望后市,华夏消费升级基金经理黄文倩表示,A股基本面在好转,加上估值不贵,从中期看,未来两三年里A股有望震荡上行。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小幅收跌,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500多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超过100亿元。

今日消息面:

1、中国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 关税税率

2、重大利好!刚刚A股纳入MSCI权重确认翻倍!18只创业板股新纳入 全新名单出炉

3、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4、央行主管媒体:短期承压 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持续大幅贬值

5、5000亿元资金有望入场 请收下这份攻略

6、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

7、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评论:中国经济的信心来自三个方面

8、A股银行保险五日“失血”66亿 哪类资金在“跑路”?

展望后市,华夏消费升级基金经理黄文倩表示,A股基本面在好转,加上估值不贵,从中期看,未来两三年里A股有望震荡上行。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史博表示,仍然看好A股慢牛走势,他认为市场估值较低,以当前价位买入好公司,长期会有不错收益,短期内将采取越跌越加仓的策略。

山西证券指出,预计市场会在2838-2900之间反复震荡。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科技腾飞势在必行,投资者可顺势参与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海通证券指出,虽然市场近来量能持续低迷,沪指却依旧能站在2900点上方,可见在前期低点2850点上方支撑较强,即使因存在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延续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短期市场可能仍有震荡的需求,这就需要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择优布局那些当前被低估但成长性较好的优质个股,逢低介入;还有受外部影响较少的行业如化工、钢铁、军工等也可以保持关注。中期则继续关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行业龙头。

行业配置方面,中信证券发布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称,货币预期重启降准,财政在预算内外同时发力,改革政策提速,全年经济目标有望实现。预计A股盈利增速2019Q3筑底后逐季回升,今年还将有约2500亿资金净流入,其主力偏好价值。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价值领涨的慢牛逐步启动;看好沪深300,建议聚焦高景气龙头,关注弱周期消费板块。建议,1)战略配置:外资稳定偏好,且基本面向好的“头部品种”。2)行业配置:银行地产为底仓,主选弱周期消费板块。3)主题投资:5G+自主可控主线。

方正证券策略表示,由于估值提升仍有基础以及业绩底部的不断确认,股票市场后续仍有不错的机会,维持乐观的态度,逢低布局,行业配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的行业,比如银行、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二是通胀逻辑,CPI在3-6月份持续抬升,关注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三是硬科技,科创板预热,产业政策加持,细分领域关注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等。

博时基金表示,二季度投资主要遵循两条逻辑主线,一是基本面驱动,寻找基本面边际改善或者业绩走势预期向好的行业,如农林牧渔、券商、军工等;二是抵御经济下行,寻找弱周期属性或者有对冲属性较强的行业,以及避险属性较强的高分红行业,如基建地产、机械设备和必选消费等。具体到投资主题上,投资者可关注以下板块:一是技术主题关注5G和氢能源,5G建议从设备商扩展到智能驾驶等应用领域,氢能源方面关注对氢燃料电池车的产业扶持及产业链从导入到成长阶段的投资机会;二是科创板落地渐行渐近,关注其对券商板块及科技股的映射;三是5月MSCI扩容,关注外资提前流入对消费板块的脉冲式买入等。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股票市场向上大趋势没有改变,后续会更加趋向于基本面的“慢牛”,尤其是估值重新调整回比较合理偏低的水平。行业配置上,对养殖、非银、银行等板块的观点不变,是流动性阶段性偏紧的环境下行业上的最佳选择,另外建议增加对必选消费品的配置,也是短期较好的方向。不过,行业配置重要性开始回落,重龙头白马轻行业配置可能会出现,行业间差异不大。

在个股选择上,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公司成为机构投资者共同瞄准的标的。诺德基金表示,后续大概率会随着企业盈利触底回升而开启由基本面主导的上涨行情。在这个过程中,诺德基金看好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公司。

朱雀基金认为,资产定价逐步从风险偏好、流动性转向盈利修复,齐涨齐跌的行情将告一段落,年报和季报的披露将使得市场结构进一步分化,新兴产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以及传统行业龙头公司转型升级的结果都清晰地反映在企业财务报表上,拥有成长空间和业绩增长确定性的优质公司将获得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