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抓住时机“上车”!保险机构以超配的实际行动看好A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4-10 09:2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的投资者懊悔不已,曾经有那么美好的2500点抄底机会放在眼前,我没有好好珍惜;有多家券商则轮番预测指数高点,3500、4000……一山更比一山高。宏观和微观盈利预期仍处于偏暖阶段,经济的短期企稳暂时保持韧性,减税降费落地导致上市公司收入确认加速;

(原标题:抓住时机“上车”!保险机构以超配的实际行动看好A股)

最近,A股成为朋友圈逢人便聊的话题。

有的投资者懊悔不已,曾经有那么美好的2500点抄底机会放在眼前,我没有好好珍惜;有多家券商则轮番预测指数高点,3500、4000……一山更比一山高。

“现在既不是冲动预测最高点位的时候,也不用追悔莫及,而是抓紧把握住市场波动调整期间的‘上车’机会。”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投资经理感慨道。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早在今年年初就预判今年会有一波大行情的主流保险机构们,最近加大了加仓权益类资产的力度,以超配的实际行动表示看好A股。

瞄准基本面向上的行业

“我们维持权益超配。”这是记者在询问多家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后,得到的一致答复。

上证报记者从多家主流保险机构了解到,结合宏观数据潜在的超预期可能和市场积极情绪的蔓延,他们已经提高了对A股估值的容忍度。

具体在行业配置上,他们坚定看好基本面有向上趋势的行业。理由是:随着估值抬升,基本面的因素将更为重要,配置这些行业所获得的绝对收益的概率要更大。

其中,非银(主要是券商和保险)、化工和农业是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近期重点关注的板块。“这几个板块本轮会经历估值的持续扩张,目前还没走出合理区间的迹象,股价表现仍有空间,因此我们会积极配置。”上海一家保险公司投资经理说。

利多因素犹存

记者了解到,支撑主流保险机构加大权益配置力度的原因,主要是经济数据、企业盈利和金融条件等利多因素犹存,市场或出现惯性上涨,市场趋势进一步自我加强。

某知名大型保险资管公司抛出四大利多因素:

一是,MLF到期的资金缺口导致市场对4月份降准的预期仍然存在;

二是,市场调研显示,3月份社融数据仍保持强度;

三是,宏观和微观盈利预期仍处于偏暖阶段,经济的短期企稳暂时保持韧性,减税降费落地导致上市公司收入确认加速;

四是,市场仍存主题热点,未来多个大事件值得关注:“一带一路”峰会、第四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出炉等。

其中,主要还是对近期数据的乐观判断。综合多家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来看,3月经济数据或有超预期向好可能。

他们表示,3月PMI数据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其中,生产端显著好于订单数据,且两者反弹幅度均较大,而中上游尤其是上游价格出现了抬升,而基于1月至2月工业增加值生产端并不强势,这大概率出现了一轮中游补库存带动的上游 行业的供给响应,叠加一些环保等因素,出现了量稳价升的状态。

而从最新的高频数据看,3月中下旬以来,生产端仍相对平稳,下游需求略有边际改善但幅度并不大,说明在需求稳定的情况下这一轮供给响应仍在继续。

基于此,结合基数效应等,主流保险机构普遍推测,3月经济数据因复工因素会出现比较显著的反弹,而后续会相对平稳,这直接证伪了前期的悲观逻辑,也促进了“股涨债跌”的格局,而且这一趋势大概率在这两周还会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