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2800周线七连阳 券商股掀起涨停潮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2 16:5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涨势如虹,沪指收盘大涨1.91%,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04.23点;深成指上涨2.36%,收报8651.20点;创业板指涨上涨3.10%,收报1456.30点。方正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尽管整体上市场业绩还将继续下行,但部分行业和领域也能逆周期增长。

A股三大股指今日涨势如虹,沪指收盘大涨1.91%,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04.23点;深成指上涨2.36%,收报8651.20点;创业板指涨上涨3.10%,收报1456.30点。两市合计成交6222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券商股掀起涨停潮,30只券商股涨停。

沪指周K线七连阳,本周累计上涨4.54%,为2016年3月来最大周线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65.75亿元,连续18日净流入。

今日消息面:

1、央行发布最新货币政策报告!提货币政策“有较大空间” 稳健没了“中性”

2、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

3、发改委要求加快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 除个别超大城市外放开放宽落户限制

4、统计局:2019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平稳

5、福建酝酿推“66条实施意见”升级版 探索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

6、中证协向券商征求“减税降费”意见:旨在给券商减税降费 不涉其它方面

7、券商交易系统外接倒计时!马云已准备好 事关千亿增量资金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的普涨行情过后,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已进入第二阶段即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

对于后市,中航证券表示,新科技题材需要政策的催化,产业政策的收效同样需要较长时间的检验。外围因素压制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影响短期难以消除,新科技题材行情是未来的方向,但时间上预计仍然需要等待。市场阶段性反弹之后可能还有反复,后续行情预计以震荡为主,若国内稳增长政策能够有效提振盈利预期,市场蓄势后有望走出底部。

财通证券分析师马涛表示,“这波行情主要还是由流动性推动”,短期基本面数据真空,外资持续流入+央行超预期降准推动了最初的上涨,后期机构和散户增量资金的涌入使得行情进一步延续,流动性已经成短期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中信建投策略认为,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投资偏好为股票信用债本币商品国债,当期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尤为看好通信、计算机、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此外,食品饮料、家电等高股息板块和券商等牛市受益板块也值得关注。

山西证券强调,在调整阶段市场赚钱效应不突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 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在市场风险偏好全面提升背景下,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光大证券表示,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修复此前过度悲观预期。

国元证券认为,优质成长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方正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尽管整体上市场业绩还将继续下行,但部分行业和领域也能逆周期增长。建议考虑三条线索:首先,逆周期对冲的相关行业,包括电力设备和新能源、建筑等;其次,科技蓝筹,包括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最后,业绩稳定的消费行业,例如家电、食品饮料等。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行业配置关注国内宽信用的供需两端:金融以及(新)基建。首先,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节奏进一步缓和;其次,实体经济能够产生“信用”需求的四个部门中,(新)基建是政策阻力最小的方面,将是“逆周期”刺激政策的发力点;最后,从偏股型公募基金披露的2018年四季报的重仓持股数据来看,(新)基建产业链上的周期行业大多处于“低配”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