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近尾声?有私募大佬认为 这次或是反转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2-22 09:0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3天,大盘踌躇不前,且每日盘中还都有一波回探,成交量也急剧放大,引发部分投资者对市场已经过热,本轮反弹已近尾声的担忧。荀玉根认为,基本面的领先指标有5个:社融存量/贷款余额同比、PMI/PMI新订单、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商品房销售累计同比、汽车销量累计同比。

(原标题:反弹近尾声?有私募大佬认为 这次或是反转)

连续3天,大盘踌躇不前,且每日盘中还都有一波回探,成交量也急剧放大,引发部分投资者对市场已经过热,本轮反弹已近尾声的担忧。

大盘将何去何从,众说纷纭,其中不乏精彩的观点PK。

不要错过股市上涨的盛宴

其中,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的观点相当明确:

“沪深两市近期日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正式确立A股进入反转走势。盘面精彩纷呈,以茅台为首的价值股稳步上行,以东方通信为首的题材股连续打板。人气的激活符合当前导向,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跑步进场,不要错过股市上涨的盛宴。”

在翟敬勇看来,A股中长期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均已到位。

从时间上看,沪指从最高5178点下跌至2449点已持续3年半,熊市周期已近尾声;从空间看,自5178点以来,多数股票已经打了三四折,A股的估值也已经达到历史低位。

“2019年将会是一个大年,我们前面几年的策略一直是价值防御策略,但今年将转向成长进攻。”

翟敬勇表示,尽管经济基本面可能会继续下行,但对冲经济下行的政策会利好股市。企业的经营环境会相对宽松,传统行业的头部企业盈利稳定,将会稳住A股重心。

而5G网络的开建将为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推广创造条件,每一轮技术更迭所带来的相关成长股的回报都是惊人的。

行情持续时间估计会在半年以上

对于反弹行情最多持续两个月的市场观点,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认为,“这波行情持续的时间估计会在6个月以上。”

但斌表示,2018年曾让市场担心与忧虑的事情,目前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解决,所以这波行情应该不会仅仅只有两个月,持续6个月甚至更久时间的概率更大,而一旦沪指回到3500至4000点,财富效应对经济的拉动会很明显。

当然,大盘能否站稳以及2019年市场的最终走向,还取决于经济及企业盈利的情况。

应继续跟踪基本面领先指标

面对买方机构的热切看多,部分卖方分析师却仍有些迟疑和犹豫。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历史大底结构复杂,政策底领先市场底也领先业绩底。

回顾2005年以来,从时间上看,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依次出现的特征非常明显,这次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底还有待确认。

荀玉根认为,基本面的领先指标有5个:社融存量/贷款余额同比、PMI/PMI新订单、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商品房销售累计同比、汽车销量累计同比。

2005年、2008年、2012年、2014年至2016年股指见底时,都伴随3个及3个以上领先指标的企稳。目前5大指标中,只有社融回升,应继续跟踪基本面领先指标。

即便由于外资配置导致市场底提前出现,目前最乐观地看,也处于牛市初期,进二退一,未来有更确定的回撤配置机会。

尽管对行情是否已经反转,分析人士众说纷纭,但机构人士大多同意,A股经过长达3年半的下跌走势后,目前已处于重要的底部区间,在此阶段踏空的风险或大于回撤的风险,就如在牛市顶部不捡拾最后一枚硬币一样,在熊市底部要承受一定的风险才能获取牛市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