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方呼喊:牛市起点!谁在为这轮行情推波助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9 09:1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54.36点,涨2.68%;深证成指报8446.92点,涨3.95%;创业板指报1413.6点,涨4.11%,跑赢两市75%以上的A股。经过1月底以来的上行,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已有很大修复,后续走势若要持续,需要进一步的预期改善来推动。

(原标题:成交量猛增 还不是逼空行情?!卖方呼喊:牛市起点!谁在为这轮行情推波助澜?)

周一,A股三大股指放量大涨。早盘权重股及科技股集体上涨,沪指收复2700点关口,午后涨幅扩大至2%以上,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超过4%。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54.36点,涨2.68%;深证成指报8446.92点,涨3.95%;创业板指报1413.6点,涨4.11%,跑赢两市75%以上的A股。

两市成交额也在周一创出了十个半月的新高。沪深两市总计成交5477.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183.44亿元增加1293.61亿元,增幅达三成。

其中,创业板市场总成交量达9147万手,超过去年11月13日的8729万手,再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月以来创业板指已累计上涨15.1%,创2016年3月以来单月涨幅新高。今年以来便坚定做多的北向资金今日又净流入约48亿元。

两市A股仅15只收跌

两市A股演绎普涨格局,仅15股收跌,共计3547只个股上涨,其中125只个股涨停。

行业及主题概念板块全线上涨。电子、通信设备、软件等科技板块大幅上涨,国产芯片、OLED概念、小米概念等主题出现涨停潮。

权重方面,券商股领涨,午后兴业证券、东兴证券涨停,带动券商股纷纷拉升,证券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就是涨幅相对靠后的电力、银行、石油等板块今天也涨了1.5%以上。市场做多氛围浓厚,赚钱效应较明显。

风格方面,中小盘股逆转并开始占优。中信风格指数显示:本轮反弹中,成长股强势补涨,消费、周期次之,稳定再次,但也有明显涨幅。金融(银行)滞涨,仅小幅上扬。

机构喊出牛市起点

对这轮新春行情,卖方研究所和部分买方机构昨日收盘后已兴奋难耐。

中信建投研究所今晚将召开电话会议,乐观地高喊:当前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

中信建投表示,从内部的主要矛盾看,社融规模增加、社融结构改善、盈利改善和经济复苏是2019年宽信用的四个步骤。在这种情况下,能观察到利率的下行和盈利的改善,经济复苏可期。A股市场牛市所有的条件就具备了。

投资策略方面,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加仓通信、计算机、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布局食品饮料、家电等高股息板块,加配券商等牛市受益板块。

前海开源的杨德龙日前也提出了A股“黄金十年”的口号:过去十年可说是中国楼市的“黄金十年”,只要你投资房产,无论什么位置什么时间,都能获得巨大的回报,而过去十年股市的回报则相对比较低。未来十年,这种情况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A股将迎来“黄金十年”。

老牌私募朱雀基金盘后发表观点认为,当下的行情是谨慎与乐观交织,精耕细作的时候到了。

从当前时点看,在国家战略与政策的推动下,在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的预期下,2018年底所担忧的核心风险正在消退,叠加估值水平仍处底部,投资者似乎有理由更加乐观些。

当然,经过1月底以来的上行,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已有很大修复,后续走势若要持续,需要进一步的预期改善来推动。

关于后市,中金公司则指出,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格局转变将包括以下几方面:中期反弹行情进入第二阶段,上证综指仍有空间但反弹速度将下降;成交能否持续放大仍有待观察,快速加仓后的资金腾挪使行情分化;长期配置行为决定的龙头上行趋势不改,而短期博弈或使创新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