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上扬: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逾1%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2 15:4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再度集体上扬,沪指小幅收涨0.6%,日K线四连阳;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逾1%。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当前A股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待其风险逐步释放后,趋势性机会也就悄然而至了。

A股三大股指今日再度集体上扬,沪指小幅收涨0.6%,日K线四连阳;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逾1%。两市合计成交36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展望后市,市场信心正在恢复,机构情绪转向乐观,投资策略从偏防御转向偏进攻。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2月行情将从外资驱动转向内资驱动,以成长股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上证指数短期内有望冲击3000点,但在缺乏基本面共振的情形下,这仅是筑底阶段的估值修复行情。预计市场将在3月中旬重新走向分化。

海通证券表示,自2019年1月以来,A股的躁动行情已经持续了1个多月,这轮躁动主要源于内外环境向好,包括1月4日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缓解流动性压力,1月30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不加息释放鸽派信号等。但真正的市场底目前还不能确认,基本面领先指标企稳可能需要进一步减税降费,甚至降息等信号出现。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当前A股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待其风险逐步释放后,趋势性机会也就悄然而至了。整体来看,2019年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李立峰认为,上半年制约A股上行的困局仍在于企业盈利,A股大概率处于“反复筑底”的阶段,当预期逐步明确时,市场筑底的过程就基本告一段落,市场将在底部区间内逐步抬升指数中枢位置。

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杨表示,进入2月,市场开始迎来真正的“春季躁动”,结构上看好成长股。以一至两周的时间维度来看,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在于,蓝筹板块的调整会不会影响A股的系统性风险偏好,继而拖累成长股表现。但即便如此,仍是成长股逢低布局的机会。

此外,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对成长股也给出了积极观点。孙金钜称,2019年中小盘影响因素中边际变化最大的是政策的放松,尤其是并购重组政策的持续放松,将带来投资者对于中小盘股风险偏好的边际提升。同时叠加中小创业绩在2018年见底企稳,未来货币政策稳健适度宽松,2019年中小盘股将迎来结构性机会。

操作策略上,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目前对于A股市场仍应继续保持积极态度。伴随着全球流动性预期趋于宽松,经济金融数据阶段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推动春季行情延续。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积极布局,各行业都有一定估值修复机会,重点关注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军工、非银金融、地产、建筑等板块,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新基建等。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提示,当前市场反弹主驱动仍在于政策对于情绪的提振,春季躁动仍然存在,但空间及持续性相对有限。李少君表示,本轮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较以往明显偏好,市场预期反复,密切跟踪相关风险因素演化,保持谨慎。从结构上来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下的表现。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证券分析师张玉龙看来,A股今年的上涨逻辑较为明确,主要是预期2019年信用利率将有所降低、整体产出水平下降、政策面有支撑。张玉龙表示,今年与去年的最大区别,在于随着经济放缓、银行资本金补齐,信用利率会缓缓下行,后者会抬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鉴于整体产出水平会有所下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里,成长股会拥有更高的利率弹性。

张玉龙认为,从投资策略来看,201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并逐步转型,信用利率逐步下降是全年的投资主线,并预期市场在2019年间出现底部窄幅震荡,且三至四季度逐步走高。张玉龙建议,投资者坚守和布局信用利率下行的投资机会,持续看好通信(5G)、计算机和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看好券商为代表的金融高股息板块。科创板、区域一体化和先进制造是2019年持续的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