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落地 能否撑起市场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1-24 09:2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来看,部分板块获利回吐以及市场热点切换或继续引发市场调整,短期市场或进入短暂修整期。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  习近平1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原标题:巨丰投顾: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落地 能否撑起市场反弹?)

【市场简述】

国内市场方面: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出现分化格局。从盘面看,矿物制品、工程机械、家用电器、银行、农林牧渔、保险、化工、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呈现逆势活跃,盘中金融板块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题材板块方面,燃料电池、水域改革、石墨烯、锂电池、地热能、独角兽、新能源车、知识产权、汽车电子等出现活跃。短期来看,部分板块获利回吐以及市场热点切换或继续引发市场调整,短期市场或进入短暂修整期。

外围市场方面:

美东时间周三,欧股普跌。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逾170点。IBM财报靓丽,大涨逾8%,特斯拉宣布减产股价跌近4%。英镑兑美元大涨,创两个月新高。美元指数险守96关口,金价小幅收涨。国际油价走低,美油收跌近1%。

【市场要闻】

一、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

习近平1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稳步试点注册制,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

二、央行首次TMLF操作正式落地

1月23日,央行开展了2019年一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根据央行公告,操作金额根据有关金融机构2018年四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确定为2575亿元。操作期限为一年,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三、银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今年利润增速料略放缓

截至1月23日,已有12家A股上市银行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据统计,12家银行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19.22亿元,资产质量总体改善。展望2019年,分析人士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客观存在,但行业经营仍能维持平稳,盈利增速或略弱于2018年,不良贷款率将保持在2%以内。

【巨丰观点】

近期市场出现调整,一方面是市场自身修整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前期部分获利盘回吐所引发的市场调整,短期来看,市场回落是中期反弹过程中的短暂修整,中长期反弹格局没有改变。科创板总体实施方案落地,市场对创投、独角兽概念炒作是利好出尽还是继续持续,我们将拭目以待,不过对于涨幅过高的概念股建议落袋为安,同时继续关注市场中其他热点题材轮动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