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 2019年机会在成长股

来源:投资者报 2019-01-15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从震荡中开局,短短半个月时间却也走出一个向上的“小趋势”,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不是经济的下行,而是未来的不确定性。景顺长城基金经理詹成表示,市场的底部或许出现在一季度底二季度初,届时企业盈利数据陆续披露,可以找到上市公司的清晰画像。

(原标题:景顺长城基金詹成:A股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 2019年机会在成长股)

詹成认为,市场是万变的,但是产业发展趋势不会发生很大的偏离,围绕“智能生活”的相关产业将成为机会

回顾2018年A股的走势让不少投资者唏嘘,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创业板指跌幅28.65%,深证成指跌幅更是达34.42%。

2019年从震荡中开局,短短半个月时间却也走出一个向上的“小趋势”,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不是经济的下行,而是未来的不确定性。景顺长城基金经理詹成表示,市场的底部或许出现在一季度底二季度初,届时企业盈利数据陆续披露,可以找到上市公司的清晰画像。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向来是投资的真谛。经过一年的大跌,詹成认为市场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他以A股股息率与债券利率的比较举例说明,每一次上证50股息率与10年期国债利率接近时,市场大多接近底部状态。而近期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23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65%,上证50股息率为3.44%,二者呈逐渐接近趋势。

詹成表示,从估值角度来看,沪深300非金融上市公司市盈率已回落至2014年的水平,中小盘股估值已达到历史最低水平;换手率上,目前日均成交额与自由流通市值的比率为1.6%,低于过去16年的均值2.5%。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沪深300成分股市盈率为10.23,市净率1.26;中小板市盈率23.27,市净率2.12。

景顺长城基金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投资策略中也表示,2019年股市配置价值已显现,从盈利、股指、流动性与监管转向等指标看,优质成长风格占优,看好盈利逆周期及受益于政策放松对冲的行业。

“如果市场复苏,更看好成长股的表现,能够顺应行业趋势的龙头,这种公司比较容易走出低谷。”詹成表示,

对于产业趋势上,詹成更看好“智能生活”的投资前景,“未来科技创新将不断与衣食住行各领域深度融合,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健康、低碳、智能、舒适、安全和充满关爱的新型生活方式。因此,相关主题投资前景广阔。”

具体来看,智能汽车、智能通信、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金融、智能零售等领域均有不错机会。詹成认为,科技巨头纷纷将AI、智能+作为战略抓手,从技术支撑到各类应用场景,相继开始布局,赋能传统领域,行业技术与产品持续涌现,也将加速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