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延续超跌反弹?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1-14 09: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从当前的资金盘面信号的情况来看,铁路基建方向一旦进一步走强,那么将可能会扩散至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板块。招商证券发布报告称,次新股股价具有比较明显的二月效应,在2-4月年报公告期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延续超跌反弹?)

猜想一:A股延续超跌反弹?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近一周市场热点明显增多,5G概念、特高压热炒,而铁路基建、航天军工等二线蓝筹也获得资金的关注。从目前盘面上来看,广州万隆认为,资金进场回暖的信号基本已经得到确认,因此指数层面二次探底成功的概率已经增大,市场或者会延续超跌反弹的时间窗口。

从资金生态的角度来看,市场虽然持续调整,但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体基金规模并没有明显减少。这意味着市场仍是处于存量格局,而并非减量博弈。即虽然没有规模性增量资金推动指数上涨,但行情在底部有支撑是比较确定的。从当前的盘面表现来看,先知先觉资金已经带动起市场情绪,因此市场风格有望往超跌方向轮动。

而从当前的资金盘面信号的情况来看,铁路基建方向一旦进一步走强,那么将可能会扩散至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板块。而5G概念目前已经转向炒作相关场景的无人驾驶、工业互联等。但是值得强调的是,由于市场整体仍是存量博弈格局,因此广州万隆认为中短期的反弹更多仍是超跌反弹为主,难有指数趋势性扭转的机会。

应对策略:短期市场活跃度较之前大为改善,赚钱效应凸显,可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低价超跌板块个股,跟随热点操作,逢低关注吸纳机会。

猜想二:年报行情升温?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虽然A股上市公司2018年报披露工作要到1月22日正式开启,但是已有部分上市公司抢先发布年报业绩快报。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1家上市公司提前公布了2018年报业绩快报。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已处在估值底部区域,随着政策对冲效果的进一步显现,预计2019年A股走势将好于2018年,未来大概率会延续“业绩为王”的投资策略。具体来看,中宠股份、三星新材、联泰环保、明星电力、国检集团、维格娜丝、涪陵电力、国元证券、深圳燃气、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11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18年报业绩快报。其中9家公司实现了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这9家公司分别为:涪陵电力(54.41%)、维格娜丝(44.26%)、国检集团(32.02%)、三星新材(13.27%)、联泰环保(12.70%)、深圳燃气(7.33%)、平安银行(7.02%)、浦发银行(3.05%)、明星电力(2.76%)。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9年以来股指震荡上扬,但上涨速度较上一轮有所趋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股上攻仍有阻力,当前挖掘低估值和绩优成长股成为投资者规避风险和获取收益的重要投资主线,在年报行情预热阶段,由于业绩快报通常与实际业绩比较接近,因此成为机构提前观察公司业绩变化甚至介入的重要参考。

应对策略:踏入2019年,春节前后的年报行情即将来到,投资者可重点布局业绩预增的公司。

猜想三:次新股持续走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指数震荡上行,代表市场活跃度的次新股在2019年首度暴涨,板块内近20只个股涨停!次新股向来有市场强弱风向标的作用,盘面领涨的新疆交建(002941)、贝通信(603220)和爱朋医疗(300753),均是近期基建、5G的等热点板块的代表,也是进一步激活次新股的导火索。

招商证券发布报告称,次新股股价具有比较明显的二月效应,在2-4月年报公告期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新股上市后,由于其较高的资本公积,在上市当年分红送转意愿较强;有较强的定增并购需求,且股权激励和并购有利于公司股价提升;当前的经济组合为“下行式宽松”,小盘风格可能占优,次新股中业绩较为优秀,不存在商誉减值和股权质押问题,可以作为挑选股票的重要方向;由于次新股流动股本较少,投资者可以在1月提前关注或者布局。

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分析称,经过长时间调整后,次新股开始蠢蠢欲动。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况波动的情况,次新股套牢盘相对较小,拉起来也更容易。此外,次新股概念多,也容易受青睐。

应对策略:在众多次新股当中,超跌、高成长、高送转预期是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