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催生大批游资抱团妖股 沪指跌破2449点后如何应对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1-04 09:3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对跌破2449点是既期待又害怕,但纠结点位的意义已经不大,市场更需要的是时间,一系列不确定性事件需要时间兑现,一个容易让人忽视的事情值得投资者重视。作为上证50指数权重最大的公司,中国平安最近连连下挫,成为指数杀跌的一大动力。

(原标题:广州万隆:弱市催生大批游资抱团妖股 沪指跌破2449点后如何应对?)

投资者对跌破2449点是既期待又害怕,但纠结点位的意义已经不大,市场更需要的是时间,一系列不确定性事件需要时间兑现,一个容易让人忽视的事情值得投资者重视。

盘面上,周四大盘冲高回落,继续地量成交。经过连续阴跌,多个技术指标显示超卖,市场抛售动力大幅衰减。资金方面,年关后货币市场利率持续走低,财务结算也已经结束,显示市场资金充沛。近期高层频频发布政策托市,似乎一切迹象都表明,反弹的理由相当充分了!但如果考虑的更多一些,上下两难的格局十分合理。

外围方面,苹果公告显示中国地区的手机销量大幅下滑,全球市场应声巨震!近期是美股的财报密集期,外围需要一段时间让市场充分消化公司的经营状况。其次,特朗普表示达成协议后美股就会上涨。但此前每次磋商带来的都是下跌,必须等美方来华的磋商结束后,负面影响才会暂时消除,在这一点上我们同样需要时间。再次,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最近这段时间是判断美国经济下滑程度的时间窗口。

综上,在市场关注利空多于利好的时候,逆风而上不是上策。既然存在这么多的不确定因素,空间上我们难以判断大盘最终的点位,但从时间上去推演却非常清晰。投资者与其纠结于点位或者空间,不如静等这些不确定性事件兑现。另外,后市一权重个股将对大盘产生重大影响。

作为上证50指数权重最大的公司,中国平安最近连连下挫,成为指数杀跌的一大动力。部分原因在于市场对保险业开门红销售的担忧,毕竟宏观经济确实不如去年同期,而且今年保险业自身的调整也会导致经营状况的波动。平安的权重占上证50超过10%,而它能否走强取决于两方面,一是开门红经营情况,二是千亿回购计划,我们应在后市持续关注这两件事。

虽然许多投资者套牢严重,求涨心切,但在短期市场受压情况下,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部分题材板块,切忌继续追高。我们提到,弱市格局反而催生大批游资抱团的妖股,热点仍将集中在极小范围内,投资者操作难度将十分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