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王博:2019年上半年A股有望迎来底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昭 2018-12-16 15:4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博认为,2019年A股表现的决定因素在于风险和流动性 2018年先后出现的估值底、政策底能否向市场底和经济底顺次推演,将决定2019年行情的基本性质。A股市场表现方面,王博分析称,从政策底演变历史来看,2019年上半年A股有望迎来底部。

(原标题:中原证券王博:2019年上半年A股有望迎来底部)

12月15日,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博发布主题为“共克时艰,进中求精”的2019年A股年度策略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A股有望迎来底部,投资策略仍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或者国际比较估值偏低的行业以及行业龙头,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成长和价值板块。

王博认为,2019年A股表现的决定因素在于风险和流动性 2018年先后出现的估值底、政策底能否向市场底和经济底顺次推演,将决定2019年行情的基本性质。当前政策底主要集中作用于“纾困”与“拆雷”,以提升市场流动性。2019年风险能否继续有效释放,流动性能否继续显著改善成为决定底部位置的两大关键因素。

“朱格拉周期下行,A股企业整体盈利压力增大。”王博说,随着价格效应的减弱,房地产周期拐点临近,延宕本轮朱格拉周期将继续处于下行阶段,企业正处于被动补库存阶段,A股企业整体盈利压力较大。

同时,王博称,货币政策偏宽,机构资金入场,流动性会好于2018年在当年稳增长政策目标指导下,2019年货币政策延续偏宽格局,2019年基础流动性无虞;且A股国际化提速,机构资金积极布局,2019年A股流动性应当会好于2018年。

此外,王博认为,利率仍有下行空间,有利于A股估值的回升。由于金融周期下行,融资需求回落,供给充裕,利率下行,对冲部分盈利下行影响,助力A股估值修复,A股表现预计好于2018年。

A股市场表现方面,王博分析称,从政策底演变历史来看,2019年上半年A股有望迎来底部。当前基本面并不利于政策底向市场底迅速转变,但积极因素正在积累,A股估值经过充分的修复后,按照历史统计规律来看,2019年上半年有望迎来市场底。

2019年A股投资策略及行业配置展望方面,王博表示,2019年预计A股仍将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但流动性情况将好于2018年,估值底、政策底向市场底和经济底缓慢传导,上证综指中枢震荡抬升。2019年A股投资策略仍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或者国际比较估值偏低的行业以及行业龙头,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成长和价值板块。2019年行业配置长线看好TMT(计算机、通信和电子元器件)和消费蓝筹(食品饮料),中线推荐关注金融,短线可以寻找综合、建材和建筑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