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描画2019投资图谱 聚焦结构转型新挑战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高方方 2018-12-16 15:4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12月后,市场围绕2600点震荡盘整,对此,银河证券分析认为,市场延续近期窄幅震荡格局,观望情绪浓厚,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招商证券称,A股明年走势相对乐观,预判全年走势呈现“N”字形震荡上行,年度指数关注创业板指。

(原标题:券商描画2019投资图谱 聚焦结构转型新挑战)

进入12月后,市场围绕2600点震荡盘整,对此,银河证券分析认为,市场延续近期窄幅震荡格局,观望情绪浓厚,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

有机构分析认为,在政策催化逐步增多的背景下,指数震荡僵局有望被打破,但由于市场做多人气不足,以及投资者信心并未完全恢复,因此操作策略上还是需要以低吸为主,待成交量保持持续放量状态,且股指迎来技术性拐点之后再增大仓位也不迟。

海通证券分析称,政策底已出现,市场短期反弹,但还要经历政策业绩双重因素的磨底期,黎明信号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

尽管短期内市场并未走强,但不少券商已对2019年的A股走势相对乐观。兴业证券认为,明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小于今年,机会大于今年。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明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预期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

招商证券称,A股明年走势相对乐观,预判全年走势呈现“N”字形震荡上行,年度指数关注创业板指。

中信证券认为,A股在明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在明年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配置上聚焦结构转型,拥抱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

东方证券则较为谨慎,明年全年A股走势预计“一波三折”:受政策催化的影响,一季度或有春季躁动行情、稳增长政策在明年下半年或见效、盈利增速有望出现触底回稳,2019年四季度或出现机会。

天风证券表示,向前看,未来1个月市场仍然大概率处于超跌反弹的窗口期,关注区域主题,如雄安;基建主题,如高铁;科技主题,如自主可控、军民融合等。

长江证券表示,政策底或已现,信用底未至,关注三条主线:稳增长线索:关注银行及部分优质周期股;弱周期线索:关注通信、军工等弱周期行业;把握高分红组合的确定性收益。

对于2019年的配置方向,东方证券表示,转型成长为矛,权重蓝筹为盾,把握结构性机会。具体来看: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方面,医药、军工、通信5G等在科技成长股中更占优;稳增长方面,重点关注权重蓝筹,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以及地产为主;结构性景气度有望提升的细分板块同样值得关注,主要为畜牧业、高端设备制造等。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明年在新经济方向上寻找核心资产势在必行,关注5G、光伏风电、游戏、新能源汽车和军工。

兴业证券认为,未来3年,科技成长方向将是超额收益主要来源。

华创证券认为,预计明年赚钱效应会比今年更多,其中A股市场有望走出不规则N形。要有防御性思维,以生物医药、公共事业、建筑装饰这些逆周期的防御板块为主。在市场反弹的阶段,可以配置一些高弹性的科技成长板块。

券商看盘

海通证券:等待后续消息面明朗

继续关注优质中小创

海通证券称,对于后期行情的展望,依然建议重点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作为年底最重要的重大事件,从中透露出的政策走向也将很大程度决定后续行情走向及力度。可以看出,政策底已现,市场短期反弹,但还要经历政策及业绩双重因素的磨底期,黎明信号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

磨底期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2~3年的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具体操作来看,重点关注5G及物联网这类确定性较强且近期持续强势的板块。同时,建议对基建板块尤其是轨道交通及高铁板块提高关注度,近期基建投资开始升温,用来部分对冲经济下行,该板块或有主题性的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小盘股相对估值具有优势

明年市场呈“N”形震荡上行

招商证券表示,本轮盈利周期进入下行通道,上市公司盈利将继续探底。特别是小盘股相对估值具有优势,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更强。2018年以来,A股整体估值中枢不断下移,与历史水平相比已经回落至较低的位置,A股与海外市场核心股指相比也具有估值优势。

对于2019年A股走势判断相对乐观,上半年面临经济下行和流动性宽松的“下行式宽松”的局面,若年中社融增速大幅回升,经济有望企稳。政策“风”渐暖,2019年资金持续流出的局面将会逐渐扭转。因此判断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预判全年走势呈现“N”字形震荡上行,年度指数关注创业板指。2019年全年的大类资产配置仍应以防御为主,建议超配利率债、黄金以及日元等避险品种,回避有色金属、股票等风险品种。

中信建投证券:

A股具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关注四类股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2019年中美经济结束分化阶段,开始重新走向相对均衡,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所缓解,关注明年三季度的变化。

改革、开放和创新是2019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主线,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随着经济和市场触底,券商也会慢慢凸显。最后,由于大宗商品将进入熊市,建议规避周期板块。看好2019年低位波动中的结构性行情,关注2019年三季度的变化,股票 投资策略为: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大类资产配置推荐的策略为:信用债>国债>股票>本币>大宗商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