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全线重挫 沪指跌1.53%失守2600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4 16: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沪指报2595.81点,跌1.53%;深成指报7629.65点,跌2.28%;创业板指报1310.46点,跌2.82%。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受通信、证券等板块拖累,一路缩量下行,盘中创指跌逾1%,午间跌幅略有缩窄。午后,两市跌幅扩大,沪指盘中跌逾1.5%失守2600点,创指大跌近3%,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飘绿,仅环保工程逆市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595.81点,跌1.53%;深成指报7629.65点,跌2.28%;创业板指报1310.46点,跌2.82%。

沪市成交1237.25亿元,深市成交1682.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19.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48.56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仅环保工程飘红,园区开发、生物制品、医疗器械、通信、农机、5G、半导体、创投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机构热议】

巨丰投 顾: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市场持续缩量调整,连续4天沪市成交量低于1000亿。周四,继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走强之后,大基建板块启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同步上涨,市场迎来极致缩量后的普涨行情,但成交量仍未能释放出来。周五两市低开低走,因经济数据不佳,午后股指大幅杀跌,沪指跌破2600点。鉴于年末政策性利好较多,这个位置不该悲观。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今日主力227亿离场A股

一、市场资金流向分析

截止14日收盘,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91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减少4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226.7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9.5亿,近一个月净流入323.19亿!南向资金净流入5.91亿元。

两市涨跌停比为16:8,上涨下跌比近似为1:13;炸板率38%.今日行情异常低迷,指数低开后震荡走低,尾盘放量跳水。盘面一片冷清,市场又回到之前没有热点的境地,场外资金依旧在观望,存量主力资金疯狂净流出。受消息面刺激,仅雄安+环保概念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

二、板块资金与个股资金流向

1、当日板块资金统计:

市场整体低迷,资金选择性小幅流入环保工程、农业服务,而昨天资金疯狂涌入的通信设备、建筑装饰、证券及银行均出现资金大幅流出。总体主力资金选择疯狂出逃!

2、一周板块资金统计:

指数一周内维持缩量区间震荡,主力资金小幅流入家电行业、工程建设、交运设备;而医药制造、电子元件、通讯行业、券商、软件服务、保险遭到主力资金疯狂流出。

3、当日资金流向较大的个股

环保工程:华控赛格、科融环境、德创环保、博天环境、万邦达

农业服务:海利生物

三、涨停个股分析

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总体规划即将出台。专家指出,白洋淀总体规划将采取高规格的标准。白洋淀未来要达到地表水Ⅲ类的目标,将在白洋淀实施治污、清淤、补水、搬迁等综合治理措施,推进白洋淀水环境综合整治,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对白洋淀淀区和入淀河流进行整治等,深入推进白洋淀环境治理。「主要利好雄安+环保类板块」

雄安类:

博天环境:雄安新区+环保+污水处理,股价超跌低价,股性活跃,受雄安生态环境治理总体规划小道消息影响,尾盘投机封板。

科融环境:污水处理+雄安新区+环保,股价超跌低价,均线走平,受雄安生态环境治理总体规划小道消息影响,开盘秒板。

新天科技:雄安新区+智能电网,股价低位超跌,受13日下午,雄安将率先布局5G通信及完善交通网络,公司主营民用智能仪表的销售,受到资金青睐。

环保类:

德创环保:环保+远端次新,受益环保集体大涨,个股股性较好,流通市值仅仅6.6亿,股价超跌。

创投类:

华控赛格:深圳+创投+环保,前期强势股,经过比较充分调整,反抽上板。叠加昨天广东高层放话支持本地企业上科创板。

庄股:

星帅尔:新能源汽车+庄股,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中昌数据:传媒+庄股,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睿能科技:远端次新+庄股,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金龙羽:远端次新+庄股,近期由于监管的原因,庄股大行其道,先有朗迪集团的涨不停,再有八菱科技的独立行情。个股也属于庄股,涨停并无其它原因。

其它:

特尔佳:汽车零部件,超跌低价,股性活跃,受利好消息刺激,中国拟降低美国进口汽车关税。特尔佳主营汽车缓速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