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加大力度支持创业创新 机构看好A股明春反弹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2-13 09: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大盘波澜不惊,沪指虽然小幅上扬收复了2600点,但市场成交量依然十分低迷。

(原标题:国务院加大力度支持创业创新 机构看好A股明春反弹行情)

昨日A股大盘波澜不惊,沪指虽然小幅上扬收复了2600点,但市场成交量依然十分低迷。不过消息面倒是有令人振奋的信息传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此外,证监会副主席表示,“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正在逐渐形成。

国务院: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三农”发展;通过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的部署,鼓励发展创业投资,用市场力量汇聚更多要素,提升创业创新效能,促进扩大就业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会议决定,在今年已在全国对创投企业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实行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基础上,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或选择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企业所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上述政策实施期限暂定5年。使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税负有所下降、只减不增。

事实上,昨日发改委也发布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并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适时调整优质企业支持范围。

证监会:“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正在形成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昨日表示,证监会启动了新一轮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新增了“五大安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今年以来,长生生物等5家公司被强制退市,金亚科技等3家公司启动了强制退市程序,“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正在逐渐形成。此外,被称为“史上最严停牌新规”《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实施以后,A股市场停牌“顽疾”明显改观,沪深两市停牌公司已降至20家左右,停牌率在国际主要市场处于领先水平。

阎庆民介绍, 上市公司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截止今年十月底,境内上市3573家,数量全球排名第四位,总市值44.65万亿,排名第二位。营业收入相当于同期全国GDP的一半。国有、民营上市公司不断做强做大,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

在会议上,阎庆民对上市公司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合规依法,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上市公司本身的道德风险要放在首位;二是完善治理,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今年处罚上市公司时发现内部治理极不健康;三是专注主业,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最大的教训。包括国企在内,跨业太大了难以控制风险;四是拓展视野,上市公司增强创新能力;五是增强社会责任,加强信息披露,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机构:A股在春节期间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沪指昨日全天维持在前收盘点位上方震荡整理,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市场成交量依然相当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226亿元,沪市成交量连续四天不足千亿。

兴业证券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小于2018年,机会多于2018年。其认为立足中长期,从全球视角来看,当前中国权益市场是难得的战略配置机遇期。主要配置方向上,兴业证券认为,未来3年科技成长方向将是超额收益主要来源。

太平洋证券年度策略报告认为,2019年A股将震荡蓄势,指数全年将呈现N字型结构。受益于政策利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A股在春节期间有望迎来一轮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