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余额三连升 化工板块受青睐银行与地产遇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12-07 09: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日,沪深两市波动较大,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分析指出,沪指在2600点反复震荡筑底,绩优蓝筹股安全边际显现,对于融资客来说,迎来从容布局机会。在余下融资金额净流出行业中,房地产、银行、轻工制造、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流出金额较大,分别为27433.85万元、16275.78万元、7259.74万元、6350.00万元、5313.77万元。

(原标题:融资余额三连升 化工板块受青睐)

6日,沪深两市波动较大,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自周一放量大涨之后,两市量能逐级递减,而截至5日,两市融资余额却呈现稳中略有回升态势。

分析指出,沪指在2600点反复震荡筑底,绩优蓝筹股安全边际显现,对于融资客来说,迎来从容布局机会。

融资余额小幅回升

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90.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6亿元,融资融券余额报4761.7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42.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4亿元,融资融券余额报2953.96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7715.6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5日两市融资余额实现“三连升”。11月30日两市融资余额为7621.06亿元,在此后的三个交易日持续回升,12月3日为7629.98亿元、4日为7630.90亿元以及6日的7632.28亿元。

总的来看,融资余额自11月2日探明阶段低点7591.76亿元后,止跌维 稳。高点则是在11月22日的7739.17亿元。目前整体维持在高低点之间震荡整理。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A股位于底部区域已成为市场共识,但当下立即反转仍需多因素支撑。因此期望两市融资余额短期出现快速上涨尚有难度,而在此位置不断震荡夯实,全面恢复融资客做多信心,也利于市场中长期发展。

对于A股后市,国信证券表示,经过持续下跌,风险基本释放,2019年可能呈现震荡走势,上证指数的波动空间在2400-3000点,年线可能收小阳或小阴。

银行与地产遇冷

从行业层面看,12月5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4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化工、计算机、食品饮料、传媒、通信、有色金属和电子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较大,分别为16470.70万元、15467.93万元、12282.44万元、6760.15万元、6024.24万元、5487.46万元、5375.75万元。

在余下融资金额净流出行业中,房地产、银行、轻工制造、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流出金额较大,分别为27433.85万元、16275.78万元、7259.74万元、6350.00万元、5313.77万元。

对比上述数据可见,地产与银行板块遭遇抛售,而化工板块最受到融资客看好,事实上在近期行情中化工板块多个细分领域走势活跃。对于该板块,方正证券表示,寻找2019年业绩仍将持续上行的公司,研究的重点更多从价格的增长转移到销量的增长,从大宗的商品转移到高技术含量的化工品上,未来,中国化工企业凭借技术创新和成本优势在国内甚至全球市占率逐渐提高的大逻辑没有变化。纯碱和醋酸这两个行业都是确定性产能周期的反转,但因为受6月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影响,下游需求大幅下行,导致产品价格下滑,预计后续下游逐渐复苏,旺季更旺。

东北证券则表示,看好需求有刚性支撑,环保与扩张约束下,集中度持续提升的农药、化肥、樟脑以及新材料中受益半导体产业转移大潮国产化替代带来成长空间的电子化学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