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退守2600点 机构建议挖掘错杀品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12-07 09: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三大股指低开低走,5G、知识产权保护等前期热点题材高位回调。究其原因,华海药业在上述带量采购文件中连续中标厄贝沙坦口服、帕罗西汀口服、利培酮口服等品种,成为中标最多的企业之一。

(原标题:沪指退守2600点 机构建议挖掘错杀品种)

周四,三大股指低开低走,5G、知识产权保护等前期热点题材高位回调。午后,以医药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集体杀跌,拖累指数跌幅持续扩大。盘面热点相对匮乏,仅黄金、文化出版等题材的部分个股略有表现,但无法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05.18点,跌1.68%;深证成指报7735.05点,跌2.44%;创业板指报1345.76点,跌2.6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109亿元,较前一日小幅缩量。

医药板块午后直线杀跌成为昨日一大看点。午后开市不到20分钟内,申万医药行业指数跌幅从1%迅速扩大至近4%,如此情形在医药这种大体量板块中实属罕见。个股方面,乐普医疗、普洛药业双双跌停,恒瑞医药、药明康德等龙头公司跌幅逾6%。

消息面上,“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昨日公布,据媒 体报道,有部分预中选品种大幅降价。值得注意的是,在消息发布后,并非所有的医药股都出现下跌。华海药业表现最为突出,公司股价午后在下跌5%左右位置放量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涨3.04%,全天振幅17.81%。

究其原因,华海药业在上述带量采购文件中连续中标厄贝沙坦口服、帕罗西汀口服、利培酮口服等品种,成为中标最多的企业之一。可见,部分资金并未被“黑天鹅”吓倒,而是立即着手挖掘错杀品种。

中金公司医药团队认为,此次带量采购“靴子落地”,建议积极配置医药板块。中金公司指出,部分仿制药仍有进口替代和基层渗透的提升机会,集采方案仍有调整空间,新药获批仍是未来药企最大看点和催化剂。

前期表现强势的通信板块昨日同样出现调整,新海宜、世纪鼎利等5G概念股跌停。虽然市场表现不佳,但机构仍对5G商用落地前的投资机会表示乐观。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了通信行业2019年度投资策略,指出5G的逻辑不仅是政策推动产业,更是运营商内生动力驱动。在5G领域,我国从跟随到引领,全球通信产业链上游正不断向境内迁移。具体配置方面,招商证券通过对3G和4G建设周期的分析认为,主设备、无线厂商、光通信厂商在建设初期的业绩弹性明显,整个通信产业链估值也在建设的第一年提升明显。

此外,华泰证券、天风证券、东方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在2019年投资展望中着重看好5G主题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