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股大幅回调!游资炒作降温 下一个机会在哪?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29 09: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个月来,部分A股被“疯狂”炒作,短线翻倍,甚至翻2倍、3倍的个股不断涌现。在这一背景下,资金也开始活跃,不少实力游资更是重出江湖。事实上,游资的炒作热情也伴随着市场的小幅回调出现了降温。

(原标题:强势股大幅回调!游资炒作降温 下一个机会在哪?)

近一个月来,部分A股被“疯狂”炒作,短线翻倍,甚至翻2倍、3倍的个股不断涌现。

但,“盛宴”终要散去。近日这些被轮番炒作的强势股大幅回调,追高的投资者无疑吃了“大面”。

强势股集体回调

自10月19日上证指数创下2449.20的低点企稳反弹以来,“垃圾股”、科创概念、创投概念股又开始了一场场“精彩”表演:你7个涨停,我8个涨停,他再来10个涨停。

在这一背景下,资金也开始活跃,不少实力游资更是重出江湖。对此,一位私募人士感触颇深,他表示,之前很多游资都“收兵”了,但这一轮炒作中很多知名游资大佬都开始下重注:“江浙沪地区的一知名游资,2017年雄安之后,通常在一只个股上动用的资金不过几千万元,但这一次仅在张江高科这一只票上投入的资金就达到了2亿元,动用的整体资金规模应该达到了10亿元级别。深圳的一知名游资在今年4月炒作罗牛山之后基本消失匿迹,现在又出来了。”

在连续涨停下,部分个股涨幅相当惊人。

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资本市场,没有永远只涨不跌的股票。经历过疯狂之后,现在,这些龙头股们开始“还账”了:

一个接一个的龙头股倒下。股吧中,不少投资者也在高喊“跑路”:

散户追高风险大

对于近期的市场表现,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在科创板推出预期影响下,创投板块迎来利好,叠加近期市场交投氛围活跃,整个题材类个股此起彼伏,受资金热捧。但题材的炒作属于市场短期表现,难有持续性,当受到利空因素冲击时,行情容易大起大落,只适合激进短线交易型资金参与。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也表示,创投板块的强势很难持续,属于典型的借题发挥。短时间内涨幅巨大,必然面临回调风险。连续拉板散户根本买不进去,等散户可以买进了,就短期见顶了。这几天的回调就说明前期参与的游资也好,机构也罢,都在获利了结。毕竟科创板的落地还有一段时日,具体如何搞,细则也没有出台,存在不确定性,所以炒作各方的心态应该是先做一波反弹行情再说,散户追高风险很大。

事实上,游资的炒作热情也伴随着市场的小幅回调出现了降温。如市北高新最近4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0%,一些买入的游资急切出局。以27日的龙虎榜来看,当日卖盘前五席位的总金额高达2.7亿元,而在23日其龙虎榜的卖盘前五席位总金额才不过5000万元左右。

随着这些资金开始撤出前期的高位题材股,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

长城证券指出,在存量资金撤出一个板块后大概率会布局另外一个主题概念;而市场在经历年初的大幅回撤后,目前的风格明显倾向于超跌板块的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