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未来两三个季度A股将反转 现在进场是赚钱好时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 2018-11-29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大部分国内投资者对市场依旧谨慎甚至悲观的当下,一些海外机构却给出了积极信号。瑞银资产管理宏观资产配置策略主管Evan Brown表示,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将重新同步,美国经济会放松,新兴市场和其他市场都相对稳定,资产表现将全球趋同。

(原标题:瑞银:未来两三个季度A股将反转 现在进场是赚钱好时机)

在大部分国内投资者对市场依旧谨慎甚至悲观的当下,一些海外机构却给出了积极信号。

11月28日,“瑞银资管2019年市场展望媒 体见面会”在上海举办。在谈到明年的资产配置时,瑞银资管表示,看好全球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股票。

瑞银资产管理宏观资产配置策略主管Evan Brown表示,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将重新同步,美国经济会放松,新兴市场和其他市场都相对稳定,资产表现将全球趋同。他认为,2019年不太可能有明显的经济衰退,风险资产仍然会有较好表现,但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波动。

“我们对各个资产类别的总结是,全球股票会不错,主要看新兴市场。我们会把欧洲、日本和中国的固定收益配置比例降低;相对于日本和德国国债,我们偏向于美债,考虑到其他国家的稳定性,我们也喜欢中国的债市。外汇市场方面,如果看全球配置,美国经济在2019年可能走弱,我们希望用日元做对冲工具,因为日元是避险的货币,如果我们对全球市场估计错误,那么日元还是可以作为避险资产起到对冲作用。”Evan Brown说。

对于A股明年的表现,瑞银也较为乐观。瑞银资产管理全球新兴市场及亚太股票研究分析师张宇认为,目前市场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

“当前中国经济仍旧在继续下行,同时消费等经济数据不佳。我们的大致判断是:未来经济下行需要持续大约两到三个季度,但需要注意到,政策支撑力度是足够的,因此未来市场是经济下行和政策支撑之间此消彼涨的过程,当这两股力量形成合力向上,市场将会产生反转。我们认为这个时间点大概出现在未来两、三个季度。”张宇表示。

谈到现阶段A股的操作策略,张宇建议投资者不要离场,而是要积极考虑进入市场。在他看来,如果考虑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周期,现在进入市场肯定是可以赚钱的好时机。

“我们的核心策略仍旧是聚焦能够长期成长的优质龙头行业和龙头公司,我们继续看好消费、IT、医疗等行业。短期策略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是需要考虑被政策过度惩罚的行业,比如游戏行业、教育行业;二是要考虑估值长期处于底部,并且对政策很敏感的行业,比如银行和保险。”张宇补充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