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先抑先扬?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张厚培 2018-11-26 09: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市场的政策底已经形成,但是市场的反攻走势可定不会是一蹴而就。短期来看,投资者信心不足对A股的走势难形成合力。不过,目前政策底、市场底已经非常明确,特别是很多大盘蓝筹白马和绩优中小创股已经跌出了超预期价值,预期随着业绩底的确立,绩优股“接棒”题材股继续上攻将是大概率的事,而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之间的时间差,也恰好给价值投资者带来了难得的建仓机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先抑先扬?)

猜想一:股指先抑先扬?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刚有点起色A股再被打回了原形!本周市场冲高回落,收出“穿头破脚”的大阴线,沪指周大跌3.72%,深成指和创业板更是分别大跌5.28%和6.74%。展望本周,有分析认为,上周市场再度出现调整,主要是受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不过由于市估值已经处在历史底部,股指震荡再过后再度上行是大概率事件,考虑外围的波动干扰等因素,本周市场较大可能是先抑先扬的走势。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市场的政策底已经形成,但是市场的反攻走势可定不会是一蹴而就。短期来看,投资者信心不足对A股的走势难形成合力。不过,目前政策底、市场底已经非常明确,特别是很多大盘蓝筹白马和绩优中小创股已经跌出了超预期价值,预期随着业绩底的确立,绩优股“接棒”题材股继续上攻将是大概率的事,而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之间的时间差,也恰好给价值投资者带来了难得的建仓机会。

也有分析指出,近一个多月以来,大盘时涨时跌,阴阳相间,上涨有压力,下跌有支撑,总体上是一个箱体走势,大体上在2500点-2700点之间波动。从短线来看,在没有外力强制打破箱体运行之前,大盘仍然会维持目前的震荡走势;从中线角度看,目前的箱体运行是暂时的,后市大盘在政策面配合、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及中长线资金逐步入场等有利条件的支持下应有能力向上突破。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控制仓位,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现在的成长性或有业绩支持的超跌股以及金融股,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等。

猜想二:超跌低价股持续逞强?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表现不佳,不过个股行情却非常火爆,而涨靠前的当主要是以超跌低价股为主。分析认为,近期,为了改善A股市场的流动性格局,相关各方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监管优化,窗口指导措施减弱,也包括放宽资产重组政策,这为低价股、低市值品种的并购整合提供了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下,超跌低价股较大概念会持续成为主市领涨的主力。

“部分股票超跌可能有其客观的原因,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伴随着A股估值中枢的上移,以及在反弹背景下出现的震荡,涨得少或没涨本身就是一个亮点。当制约股价上涨的因素消除之后,超跌股可能迎来一波酣畅淋漓的反弹行情。”市场资深人士称。从风险收益角度来分析,超跌股经过连续下跌后边际风险逐渐减小,而边际收益开始增大,所以接下来可以重点关注超跌股的反弹。

超跌股数量多、品种杂。那么该如何是选择呢?市场人士表示,股票超跌或滞涨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个股本身基本因素变化所导致的超跌,如企业利润完成情况太差等;另一种是技术性的超跌,即大盘下行时,其跌得更深更快等。在布局上,第一种个股只能做短线的技术反弹,第二个种则可看视公司基本,持有相对长一些时间。

应对策略:资深分析人士建议在以下三类个股中去挖掘:一是跑输大盘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中有较好发展前景且有一定业绩支撑的个股。二是一些低价、估值还相对较低的二线蓝筹股。三是历史上股性活跃的相关个股。

猜想三:回购概念股活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晚,证监会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的通知》,对上市公司依法回购股份的有关问题进行说明。同日晚,沪、深两大交易所相继发布关于回购股份的征求意见稿,向市场征求意见。有分析认为,征求意见稿的发布,股份回购有望迎来重大利好。

整体上看,与现行回购实施细则相比,沪、深交易所23日晚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放宽了回购条件、拓展了回购用途、简化了回购程序,同时,也针对股份回购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构建了市场约束和监管介入相结合的双重预防机制。细化来看,在回购的资金来源方面,征求意见稿提供了多样化的资金来源选择,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发行优先股或可转债募集的资金以及闲置的其他募集资金等,都可以根据需要用于回购股份。

在回购总量方面,征求意见稿规定,上市公司因将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转换可转债以及为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权益所必需而进行的回购,合计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数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0%,并应当在持有3年内转让或者注销。在回购实施期限方面,征求意见稿将上市公司实施回购的最长期限由半年延长至一年。

东吴证券表示,当市场不理性,公司股价严重低于股份内在价值时,为避免投资者损失,公司推出回购股份计划,减少股份供应数量,有利于股价上涨,有利于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且以往分红,投资者取得分红时,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而通过回购股份,提升了股价,又没有税收负担,更好地维护了投资者利益。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己经公告回购股份的公司中金额较大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