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金融一手成长 两融余额“四连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8-11-19 09: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增量资金积极入市,为个股财富效应乃至股指上行奠定了基础。对于此番两融余额连续增长,财富证券分析认为,一方面是政策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是政策十分重视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

(原标题:一手金融一手成长 两融余额“四连增”)

近期增量资金积极入市,为个股财富效应乃至股指上行奠定了基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沪深市场两融余额连续“四连升”,已经达到7776.07亿元,大约相当于10月中旬水平。其中,电子、医药、计算机板块的小市值品种受到融资客热捧,另外,大金融也是两融资金重点做多的领域。市场人士认为,伴随风险偏好不断上升,超跌股快速修复,确定成长的机会,以及稳定、高分红标的的机会后市仍可关注。

两融余额“上台阶”

政策密集落地程度超出市场预期,近期市场信心渐恢复,资金进场参与行情意愿显著提升。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沪深市场两融余额报7776.07亿元,环比增长22.08亿元。具体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从4782.42亿元攀升至4796.06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从2971.57亿元上升到2980.01亿元。

相比前期每日融资买入额维持在200亿元一线,近几个交易日来随着行情持续升温,参与交易的资金规模也明显迈上新台阶。11月13-15日期间,每日融资买入额持续稳定在300亿元之上,分别为376.98亿元、325.18亿元和321.32亿元。

此外,数据显示,最近4个交易日以来,沪深两融余额连续增长,已经从7693.21亿元上升到7776.07亿元,增幅为82.86亿元。对比11月2日创下的7675.86亿元三个月最低纪录,近期融资客大力做多无疑为市场维持暖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对于此番两融余额连续增长,财富证券分析认为,一方面是政策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是政策十分重视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市场预计下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A股估值已然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市场有望在低估值、流动性较宽松和政策呵护下继续反弹。

融资布局“两手抓”

财富证券统计显示,当前看好大盘蓝筹的投资者比例为25.9%,较上期大幅度下降14.6个百分点;较上期看好小盘成长的投资者占比有明显增加,比例达34.8%,上升8.6个百分点。看好小盘成长的投资者继续增加,5G概念最受青睐。

这与两融资金一周动向不谋而合。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时间里,以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板块成为两融资金流入最为密集的领域,具体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6.43亿元、5.55亿元、5.42亿元。

川财证券认为,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证监会表态减少交易阻力、证监会修改再融资规定以支持并购重组等密集的政策出台短期将持续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尤其是对优质的新兴成长股有利,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军工等新兴成长行业中有业绩的低估值个股值得关注。

东兴证券也表示,成长股在经济下行、市场低迷的时候,其业绩的不确定性较大,迫使其估值在市场下行时大幅下降。而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后,成长股也由于其业绩的高增长性受市场青睐。在历次反弹回测中,成长股表现优于其他行业。

另外,此次融资客布局方向上,大金融也是重要目标对象。根据数据,上周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获得融资净买入额也分别达到16.23亿元、7.71亿元。

对此,川财证券强调,绝对估值较低及业绩增速稳定等因素使得低估值蓝筹个股仍将受到机构配置,包括大金融板块中的低估值蓝筹个股,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其中券商受益于并购重组的鼓励、质押风险改善等的支撑;而银行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仍会受益于低估值、短期流动性充裕和贷款增加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