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富”公布在即 带来短期资金流将比肩MSCI?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0 09: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的决定有望在最近几天公布,分析称这将给A股注入做多能量。

A股再度闯关

上周五,国际指数公司富时罗素表示,最早将于9月17日-21日作出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

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简称GEIS)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的旗舰指数体系。截至18年3月,该指数体系涵盖了47个不同国家的约1.6万只股票。

GEIS指数体系按照市场和市值两个维度进行划分,市场维度可细分为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细分为先进新兴和次级新兴)、前沿市场,市值维度包括大盘、中盘、小盘和微盘。其中,与中国相关的核心指数是富时环球指数(FTSE All-World Index)和富时新兴市场指数(FTSE Emerging Index)。

早在2015年5月26日,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宣布将启动将中国 A 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的过渡计划。富时罗素指数公司专门为A股设计了相应的临时过渡指数,但A股还未真正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临时过渡指数包括富时新兴市场含A股指数,富时环球含A股指数等。

2017年9月,富时罗素对A股进行评估,但由于资本流动性和清算方面尚不能达标,A股未能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中。

富时官网称在2018年9月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将再次对A股进行评估,证监会上周也表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

预计带来多少资金增量?

根据2017年10月富时官网,富时罗素指数公司为客户提供三种方式来自由选择A股在富时全球含A股指数中的权重,这可以理解为未来A股正式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后的权重。这三种方式分别是:按照QFII/RQFII总额度分配权重;不考虑额度限制分配权重;个性化定制分配权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