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称估值泡沫消化后 有资金博反弹高配价值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高方方 2018-09-10 09: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证券主推低估值“大金融”,其他板块轮动依旧,且轮动速度快;主题方面,推荐“信息安全、高端装备、云计算”等。中信证券表示,消费、医药以及代表产业升级方向的计算机、中游制造,从长线角度依然坚定看好。

(原标题:券商称估值泡沫消化后 有资金博反弹高配价值)

步入9月后,A股市场走势依然崎岖,上周周振幅为2.67%,跌幅为0.84%。虽然A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然而市场成交一直萎靡不振,对此,海通证券分析称,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如果要有像样的反弹仍需等待新的信号。

中信证券也认为,当前市场已开始显现三大底部特征,政策底+估值底+流动性底部。A股市场目前从中长线角度看处于底部,但这些政策变化反馈到经济基本面还需要时间,市场在经历了半年的下跌之后,恢复信心也需要一定时间。

国金证券也认为,A股存量消耗行情依旧,存量资金在“周期、成长、消费、金融”四条线之间快速轮动,站在当前时点,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当负面信息逐步被市场消化、市场估值泡沫得到一定消化后,市场会有资金博取一轮反弹。

华泰证券对于9月份的大势态度则较为乐观,2018年中报显示,A股ROE继续高位上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好于一季度。从大类板块看,上游和中游材料营收、净利增速双项回升,中游制造净利增速回落,下游(除房地产)净利增速回落。

国金证券称,超跌后必有反弹,9月下旬或是时间窗口。市场超跌后必有阶段性反弹,当负面信息逐步被市场消化、市场估值泡沫得到一定消化后,市场会有资金博取一轮反弹,时间点倾向于9月下旬是个重要时间窗口期。

中信证券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压力较大,目前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已接近历史的偏低水平,当下可能已到长期资金较好的入场时点。

面对中报业绩中在结构上多重“分化”和“收敛”,华创证券表示,优质的消费和成长股后续要进一步甄别,反弹窗口期一些持续调整的金融和周期股也出现了配置价值,以更好地适应9月份市场混沌期。

国金证券主推低估值“大金融”,其他板块轮动依旧,且轮动速度快;主题方面,推荐“信息安全、高端装备、云计算”等。

华泰证券认为,9月份大势或好于8月份,建议关注周期突围(钢铁、工程机械、石油石化)与金融。

安信证券也认为,在未来的1~2个月边际会发一些积极变化,是产生一波反弹行情的时间窗口。倾向看得更长远,更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海通证券表示,若十九届四中全会前后推出较大力度的改革措施,将提高经济潜在增速,银行有望迎来修复行情。此外,科技类成长是经济结构长期转型方向,后续看点是产业政策向新经济倾斜,如5G频谱发放推动通信设备投资等。

国泰君安证券也表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为我国新一轮基建重点,从目前政策支持、各地规划,以及未来承接的新兴产业发展空间来看,建议关注5G、北斗、大数据中心和网络安全。

华泰证券则认为,A股下跌阶段,由于必需消费业绩稳定、防御属性强于可选消费,必需消费板块表现优于可选消费。2018年中报必需消费代表行业(如食品饮料),营收增速回落幅度低于可选消费(如家电),同时净利增速高于可选消费(如家电),具有较强防御特性。

中信证券表示,消费、医药以及代表产业升级方向的计算机、中游制造,从长线角度依然坚定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