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首周围绕2700点拉锯 短线不妨轻指数重个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汤晓飞 2018-09-10 09: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沪指基本围绕在2700点一线多空拉锯。2700点一线多空拉锯  从大盘近期运行来看,上证综指在8月20日创出2653.11点阶段新低后基本运行在2700点上方,这反映了多方试图守住2700点这一重要关口。

(原标题:九月首周围绕2700点拉锯 短线不妨轻指数重个股)

本周沪指基本围绕在2700点一线多空拉锯。从运行态势看,市场只是依靠存量资金维系,指数上靠的是上证50、沪深300为首的权重股;个股则是超跌题材股的天下,“低价+超跌”成为近期市场的香饽饽。

业内人士认为,沪指2700点一线多空继续拉锯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不妨轻指数重个股。2700点一线多空拉锯

从大盘近期运行来看,上证综指在8月20日创出2653.11点阶段新低后基本运行在2700点上方,这反映了多方试图守住2700点这一重要关口。对于多方有利的因素在于成交量快速萎缩,抛压明显减弱,显示在盘面上就是只要有资金就能很轻松的把股价拉起。对于多方不利的因素在于增量资金不足,尽管低位抛压减少,但一旦股价需要冲关,往往跟风盘寥寥。在上述背景下,多空双方基本围绕2700点展开拉锯战。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从上证综指周线来看,虽然连续两周收阴线,但并未吞噬掉最近的一根中阳线,只要下周大盘放量收阳,短线底部形态有望构筑完成,这将有利于大盘短线反弹。

“低价+超跌”很火

尽管本周大盘波澜不兴,但个股却相当活跃,特别是 “低价+超跌”股十分抢眼。

统计显示,剔除刚刚上市的新股外,金盾股份、凯瑞德、印纪传媒、金鸿控股分别上涨60.97%、46.82%、43.29%、39.88%,位居涨幅前列。特别是金盾股份,本周连续五天涨停,可以说是弱市中的牛股。不过具体分析其走势后发现,这些短线妖股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绝对股价较低;此外,前期都因为种种原因出现过连续跌停。如金盾股份、凯瑞德,前期连续7个跌停;印纪传媒前期连续8个跌停。

南京一职业投资者胡俊告诉记者,“低价+超跌”近期火爆还得益于乐视网近来的持续走强。记者注意到,乐视网股价自8月20日触及2元后便一路走高,短短几周股价已经翻番。

不过“低价+超跌”的活跃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本周继乐视网、中弘股份被特停后,另一只妖股德新交运也在周五被停牌,该股自8月下旬以来股价涨了近两倍。

选对个股或有超额收益

九月首周虽然大盘 “开门黑”,但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近期成交量持续低迷,大盘短线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并不大,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指数窄幅波动,个股轮番表现。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记者,本周上证综指其实走势还是比较强的,如果不是受到港股持续下跌拖累,上证综指很可能收阳。本周扰动市场的因素较多,包括市场对于美联储月末加息的预期;港股大幅下跌拖累中资金融、地产股下跌。此外,美股目前处于高位,近期已有不少科技股开始大跌,周五A股不少高位的科技股跳水值得警惕。

南京一市场人士黄亚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仍处在下跌趋势中,只不过短期下跌速率放缓,其实在指数波动趋窄的情况下,一些个股机会往往会脱颖而出,选对了个股往往能取得超额收益,重点关注基本面尚可而且前期大幅调整后企稳的品种。

华泰证券认为,机构投资者虽然对短期经济有一定积极的预期,但大量低估值股票目前已经不具备买入的吸引力。后续对社保新政、大股东股权质押到期、市场信用紧缩等因素的影响持续关注,短期保持低仓位谨慎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