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美股热点互动增强 周一A股会有哪些领涨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27 09: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24日22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可能保持渐进加息的货币政策。从上周披露的机构调研记录来看,汇川技术上周共计接待了323家机构调研,成为在调研领域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

(原标题:A股美股热点板块互动性增强!周一A股会有哪些领涨板块?)

北京时间24日22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可能保持渐进加息的货币政策。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其中信息技术板块表现亮眼,涨幅为1.1%。

几乎与此同步,A股科技板块也引来众多机构关注。

截至上周五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其中,道指上涨133.37点,涨幅为0.52%。标普500指数上涨17.71点,涨幅达0.6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7.52点,涨幅为0.86%。

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0.87%,道指上涨0.4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66%。

周期股领涨,科技股紧跟

“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帮助经济升温,一些更具周期性的行业如能源、原材料等将继续走高。”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表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非常有信心,鲍威尔并不打算放慢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标普11大分项指数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材料板块上涨1.21%,是所有板块中涨幅最大的。其次是信息技术板块,涨幅为1.1%。能源板块紧随其后,涨幅为0.80%。

而根据富达投资集团援引的第三方数据,在更细分的板块中,个性化产品、软件、半导体及半导体设备、金属及采矿等板块涨幅居前。

纽约梅隆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里奥·格罗霍斯基表示,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以及低利率将继续推动美国股市走高。

A股与美股板块互动性增强

与美股信息技术板块的大涨相呼应,上周,A股科技类上市公司也受到了机构热捧。

从上周披露的机构调研记录来看,汇川技术上周共计接待了323家机构调研,成为在调研领域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

这323家机构中其中不乏外资的身影,包括德意志银行、花旗环球金融、摩根大通银行等多家QFII参与了调研。

汇川技术

汇川技术上周共计接待了323家机构调研,成为在调研领域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

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德意志银行、花旗环球金融、摩根大通银行等多家QFII。

汇川技术方面表示,公司通用自动化领域上半年订单增长较快,呈现超越行业和周期的特点。

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96%,乘用车业务的贡献逐渐增加,主要得益于定点车型在今年逐步起量。

歌尔股份

歌尔股份上周接待了217家机构调研,摩根士丹利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瑞士瑞信银行等大量外资机构参与此次调研。

公司方面表示,微电子板块发展跟公司麦克风业务一脉相承,由ECM产品逐渐发展成为MEMS产品。公司在MEMS领域成就突出,麦克风2017年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二位。公司在MEMS领域有大量的专利布局,构建了半导体业务的护城河。

利亚德

利亚德上周接待了94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国泰证券投资信托、毕盛资产管理、复华证券投资信托等多家QFII。

公司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在LED小间距市场走的是高端产品路线,国外占比并不高。

从去年开始,国内中端市场开始扩大,所以公司开辟了渠道模式。

国际市场刚刚启动,随着影院、民用市场开始逐步打开,未来全球LED小间距产业有望保持30%以上的增速,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增速可能更快一些。

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上周接待了72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普信投资公司、新光人寿保险等多家QFII。

公司方面指出,2018年上半年,通信网络行业需求旺盛,公司来自通信网络设备的营业收入高达920亿元,较2017年同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公司已研发出多项核心技术,通过导入自己的工业互联网BEACON平台,以实现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存。此外,公司投资了5G技术应用研发、超高效运算中心,并建立富士康云。

大族激光

大族激光上周接待了贝莱德集团、瑞士联合银行等6家机构调研。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于2017年4月底成立新能源装备事业部,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电池装备行业取得订单约6.4亿元,实现收入约3.18亿元,大客户拓展进展顺利,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今年上半年,公司大功率激光业务取得订单约15亿元,实现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26.14%,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国际地位稳步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