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资金开抢廉价筹码 A股企稳向好已露端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阎岳 2018-08-22 08:5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的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这在业内基本达成了共识。与社保基金性质相近的是养老基金,它们的投资模式、投资风格相近。从上面这些境内外长线资金的动态来看,A股市场当前的投资价值已经被认可。

(原标题:长线资金开抢廉价筹码 A股企稳向好已露端倪)

当前的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这在业内基本达成了共识。于是,境内外的长线资金出于战略配置的需要,开始出手购入廉价的A股筹码。在经过前几轮的大涨大跌之后,市场各方充分意识到,一个能够实现稳健持续发展的A股市场才是最好的。这是资本市场本身的需要,也是实体经济的需要,更是投资者乐于看到的。

保险机构开始对A股进行战略配置。在上证综指下探2700点之后,部分保险机构选择连续加仓,主要买入的是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的标的股,也包括银证保等股票,动用资金数十亿元。随着后续A股行情的演变,保险资金仍会选择继续进行战略配置。当然了,在购入或加仓股票的同时,保险机构不会忘了自己姓“保”。在经过综合整治之后,保险资金将成为A股市场的一块“压舱石”。

作为价值投资的风向标,社保基金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市场的神经。从已经披露的半年报数据看,社保基金新进和增持的股票明显要多于减持的股票数量。这意味着,社保基金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开始加仓A股了。全国社保基金自2000年8月份成立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突破1万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44%。这个成绩足以让社保基金成为市场投资方向的引领者。

与社保基金性质相近的是养老基金,它们的投资模式、投资风格相近。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养老基金共出现在5只个股的中报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未来随着中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养老基金的出镜率会有所提升。

养老基金委托投资规模也在不断扩张中。据人社部官员介绍,到今年6月底,全国已有14个省(区、市)的养老基金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与一季度相比,养老基金到账速度加快,一季度新增到账资金335亿元,二季度新增到账资金650亿元。

另外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刚刚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现在,已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发行事宜,最早下周就有可能进入发行程序。业界预测,养老目标基金将为市场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因为我国已慢慢进入老龄社会,养老将成为最重要的社会问题之一。而养老目标基金是第三支柱个人养老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国家将会在各个层面给予大力支持。

境外长线资金对A股的青睐也需要引起足够重视。除去比较传统的QFII、RQFII,已经进入正轨的沪港通、深港通,现在大热的就是A股将被主流指数公司接纳。日前,明晟公司已经将A股纳入MSCI的权重从2.5%提升至5%,提升后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与此同时,国际上另一知名指数公司富时罗素也对A股有着浓厚的兴趣。

从上面这些境内外长线资金的动态来看,A股市场当前的投资价值已经被认可。这对于A股市场的企稳向好将起到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