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短线A股情绪面超卖严重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17 09: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投资者如果刷微博的话,可能会有一种金融危机即将来临的感觉。甚至从舆情来看,不少场外资金似乎都等在大盘跌到2638点再出手,这个历史“锚”还是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最后说点积极消息,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应声收回大部分失地,这说明市场对于会谈结果抱有一定预期。

(原标题:广州万隆:短线A股情绪面超卖严重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周三投资者如果刷微博的话,可能会有一种金融危机即将来临的感觉。微博信息流上大量充斥着“美元指数继续强势上涨”、“人民币离岸汇率加速贬值离‘7’关口仅一步之遥”、“贵金属和原油等大宗商品集体暴跌”等新闻字样,全球资本市场陷入股汇商三杀!

有悲观的投资者开始把中国当前境遇与土耳其进行类比。但中国显然不是土耳其,我们经济结构并不单一,也并不依赖能源出口创汇和过度举外债进行投资。甚至可以说我们有完备的工业体系,经济结构也多元化,同时还有强大的外储做支撑。只不过,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国家因汇率暴跌引发的经济困境却实实在在给我们带来了前车之鉴。

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中国经济真有足够韧性,那么当前所面对的这些外部冲击又何足道哉?但问题就出在各项数据均显示内需不足引起经济下滑压力在增大,而减税减负等有魄力政策又迟迟不见落地,市场对中国经济信心严重不足,风雨飘摇中的股市自然也就成了任人捏的软柿子。

周四大盘继续创新低并无悬念,但这次出人意料的是指数并没有在新低后一鼓作气深V逆转,而是反抽无力后两市又震荡回落,A股由此也继续度过愁云惨淡的一天。

A股整这么一出又要埋掉一批短线抄底资金,估计有投资者开始喊外围利空尚未充分消化,这里是下跌中继了。这样认为不无道理,毕竟目前A股走势被悲观的情绪面左右,从基本面逻辑上很难进行推演。

甚至从舆情来看,不少场外资金似乎都等在大盘跌到2638点再出手,这个历史“锚”还是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但别忘了,一旦市场形成一致性预期,这个点位大概率就到不了。历史上还没有哪一次底是投资者精准喊出来的。相反,往往是市场最悲观或恐慌的时候间底不经意间就“走”出来了。

最后说点积极消息,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应声收回大部分失地,这说明市场对于会谈结果抱有一定预期。股市本来也有反应,但分别代表着创业板权重和消费白马的温氏股份和双汇发展被非洲猪瘟疫情的消息给打趴下后,整个A股受到明显拖累并最终深V无力。不过短线A股情绪面超卖严重,所以超跌反弹一触即发。至于操作上,这时候什么都不做比盲动要好,因为左侧抄底如果踩不准节奏往往只会被来回收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