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轮动加速 受外围市场拖累大盘缩量窄幅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昌源 2018-08-15 09: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围市场拖累,14日沪深两市走势仍以震荡整理为主。随着A股市场不断开放,A股在国际指数中的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届时,增量海外资金有望源源不断地配置A股,长期来看,将对A股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原标题:热点轮动加速 受外围市场拖累大盘缩量窄幅震荡)

受外围市场拖累,14日沪深两市走势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分析人士表示,股指此前反弹积累了一定获利盘,叠加隔夜外围市场普跌,市场短线尚需消化外部利空并蓄势。当前指数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投资者对于指数一时涨跌无需过度关注。

14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全天围绕5日均线震荡整理,前期引领反弹的创业板指数有所回落,表现相对疲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2780.96点,跌0.18%;深证成指收8784.90点,跌0.68%;创业板指数收1518.49点,跌0.84%。两市成交额合计达2684亿元,创下自2月14日以来的新低。

盘面上,采掘板块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板块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第一。建筑材料、纺织服装、汽车和公用事业等涨幅也相对居前。

跌幅方面,前期涨幅较大的钢铁、电子、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显示热点轮动加速。

这一特点也体现在概念板块中。昨日,5G、二胎、玻璃、天然气及粤港澳大湾区等概念板块轮番活跃,宜通世纪、起步股份、耀皮玻璃、深天地A等纷纷涨停,但板块热度持续性均不长,大多是试探性冲高,随后持续震荡。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交易量仍处在较低位水平,无法转变存量博弈的格局,投资者信心也需要时间来逐步恢复,当前整个市场仍较难摆脱现有的震荡特征。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受益于政策转向及半年报业绩较好的标的,主题方面可多关注科技板块中的芯片、5G、云计算等概念主题个股。

展望后市,国海证券表示,由于近期强势股补跌,市场主线比较散乱,预计未来两到三周市场很难走出持续性单边上扬行情,市场在底部区域反复震荡概率更大。

此外,北京时间14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表示,将实施MSCI纳入A股的第二步,以5%的因子纳入236只A股,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5%的权重,有关调整将于8月31日收盘后生效。

分析人士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权重的提升,将为A股引入长期活水。随着A股市场不断开放,A股在国际指数中的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届时,增量海外资金有望源源不断地配置A股,长期来看,将对A股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