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估值底隐现 中长期乐观 周期和科技或接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围利空因素影响,昨日A股大幅低开,但尾盘上证指数跌幅大幅收窄,深证成指则小幅收涨。”  对于消费股和医药股近期的走弱,该基金经理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消费股和医疗股盈利增速的确更弱,目前存在局部后周期行业增速向下的趋势。

(原标题:机构:估值底隐现 中长期乐观)

受外围利空因素影响,昨日A股大幅低开,但尾盘上证指数跌幅大幅收窄,深证成指则小幅收涨。业内人士表示,土耳其汇率暴跌对A股影响有限,目前市场的估值底备受认同,叠加流动性宽裕有望延续,沪指年内重上3000点的概率很高。板块方面,周期、科技或接力消费、医疗,未来表现更好。

外围利空影响有限

“土耳其汇率暴跌对A股影响不大。”某大型公募基金策略分析师说,“土耳其的经济体量不大,而且其汇率自上世纪60年代起就不断贬值,年化贬值幅度很大,所以土耳其自身对汇率下跌不如一般国家那样敏感。另外,土耳其普通百姓的资产储备常常是一半本币、一半外币,汇率贬值对其经济的影响不如外界想象得那么大。”

格雷投资董事副总经理冯立辉也认为土耳其汇率对A股影响不大。一方面,目前A股更容易受到与中国相关的外围因素以及基于去杠杆是否伤及企业流动性、外围摩擦是否进一步深入等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上述各类因素叠加导致市场已经自高位下落,目前已在底部区间。

某公募基金经理则表示,土耳其外汇影响可能拖累新兴市场,但对A股影响不大。他说:“从历史来看,新兴市场一定程度上会影响A股,尤其是目前QFII影响比较大,但这对A股来说并不是主要影响因素,因为土耳其并不是与阿根廷类似的新兴市场。”

在该基金经理看来,昨日A股大幅低开或源于两大原因:“一方面,投资者情绪比较低迷;另一方面,基本面因素使部分投资者对企业盈利不太乐观。”

广发证券表示,即使土耳其风险进一步发酵,基本面传染性也较低。与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那轮新兴危机不同,今年以来欧洲经济基本面和资产负债表要好于当时,美国经济更出现强劲回升,俄罗斯、南非、巴西等资源型新兴经济体爆发危机的可能性仍不高。除非极端情形出现,否则即便土耳其风险进一步释放,纯粹经济基本面的传染性也低于当时。

战略配置区间

“沪指年内重上3000点的概率很高。目前市场的估值底被公认,上周大盘两次拉出大阳线,虽然量能未能显著放大,但这只说明部分投资者仍然信心不足,目前并不存在恐慌性情绪。”北京某私募研究员表示,“从过往经验看,A股历次底部,无论拉升还是下跌量能都是不足的,这反映出场内投资者杀跌的意愿不强。积极因素显现后,会有更多投资者入场,助力市场走出底部。”

“目前银行间流动性十分充裕,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不断下行,总体处在2.2%至2.3%的水平,余额宝的收益率也创了一年多来的新低。”前述策略分析师表示,“随着严控资金流向房地产存量交易、房地产开发、落后产能投资等,信用债、股市、国企去杠杆、新兴产业投资成为新的入口。由于资金流向基建领域受到合理控制,下一步资金大概率流入资本市场。”

“具体而言,债市有望成为资金流向的基础选择,但其回报不足以覆盖成本,所以还要配置一些指数基金。最近部分指数基金净申购增长明显也印证了这一点。”

可以说,目前的市场对短期资金和长期资金都意味着机会。冯立辉认为:“A股中长期值得乐观,短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从历史来看,每轮牛熊周期演变并没有多少投资者能‘抄’到最低点,但从中长期权益类资产配置来看,目前处于低位,不必过度悲观。”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当前市场走势仍被外部利空因素左右,从而低估了为应对外部冲击所做的积极调整,忽视了国内政策底已经出现。近期单日大幅涨跌可能会反复出现,无需惊慌,这对短期资金而言是逆向操作的博弈机会,对长期资金而言,当前点位则处于战略配置区间。

周期和科技或接力

昨日计算机、通信、半导体、钢铁涨幅居前。事实上,数据显示,申银万国行业中,8月以来采掘、机械设备、计算机、通信、钢铁等板块均取得正收益,上半年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跌幅达到6.98%和6.87%,医药生物板块的跌幅也达到了2.90%。

对于板块后期机会,前述策略分析师表示,看好原材料板块中的钢铁、有色、建材以及科技板块中的计算机、通信、军工。其逻辑在于,从过往经验看,出现基建板块变现较好、地产板块表现较差的时候如2014年,科技股和周期股表现都比较好。

前述公募基金经理同样看好性价比较高的周期板块。他说:“一方面,之前早周期行业不行,晚周期行业还不错,但目前随着政策导向变化,整体利好水泥、钢铁等;另一方面,典型周期性行业旺季将要来临。此外,目前成交量较低,少数博弈性品种也存在机会。”

对于消费股和医药股近期的走弱,该基金经理表示:“从基本面来看,消费股和医疗股盈利增速的确更弱,目前存在局部后周期行业增速向下的趋势。”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行业方面,从季度视角看,基建链是最确定的主线。考虑到扩大升级信息消费,短期内TMT板块受到追捧的概率更大,而前期交易拥挤的消费板块抗跌能力较弱。

冯立辉则判断,“未来市场分化将越来越明显,流动性亦是如此,优质公司具有更多资金关注,流动性差的公司受到的关注将越来越少。他表示看好三大方向:一是消费升级,二是老龄化带来的大健康医药保险等医疗升级,三是科技进步,如移动互联网、高端制造等板块。”投资要瞄准人类需求。哪个板块需求在增加,则代表该行业会成长,然后在其中选择具备深度护城河竞争优势的企业。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