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期指交易常态化有望提升A股流动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8-07-25 08:4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表示,要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恒泰融安董事长赵江涛表示,股指期货逐渐恢复正常交易状态,会极大提高量化对冲策略的参与热情,同时会直接提升策略的效率和收益。

(原标题:私募:期指交易常态化有望提升A股流动性)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表示,要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部分受访的量化私募表示,随着股指期货逐渐正常化,A股市场流动性将得到极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将得以提升,量化策略将在下半年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量化私募的投资业绩在震荡市中表现强劲。格上理财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仅主观期货、阿尔法策略、程序化期货、套利策略、债券策略取得了正收益。其中,主观期货表现位居各策略业绩榜首,上半年平均收益为3.83%;其次表现较好的是阿尔法策略,上半年平均收益3.47%,套利策略以1.17%的收益位居第四。在波动性较大的市场行情下,相对价值策略的稳健特征凸显。而和股市相关性较大的策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亏损,其中股票策略平均亏损7%,在所有策略中垫底。

申毅投资旗下多只对冲产品今年上半年大幅跑赢指数,并取得绝对收益。申毅表示,上半年由于股指期货正常功能尚没有完全恢复,股指期货市场成交量稀少且交易成本较高,在正常对冲策略无法运转的情况下,公司通过低仓位净敞口做多个股并进行一定的择时操作,获取绝对收益。

私募人士认为,股指期货交易逐渐回归常态化,将使得量化投资策略的空间进一步打开。

申毅表示,股指期货常态化将使得市场参与者增多,股指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将得以正常发挥,对稳定市场情绪具有帮助。比如做多力量和减仓资金可以同时在A股和股指期货两个市场上释放,在当前A股流动性依然不充裕的条件下,可以避免指数暴涨暴跌。

恒泰融安董事长赵江涛表示,股指期货逐渐恢复正常交易状态,会极大提高量化对冲策略的参与热情,同时会直接提升策略的效率和收益。交易手续费常态化,直接增加场内流动性,降低交易摩擦;交易手数常态化,会逐步让贴水回归正常水平。

中量投首席投资官董江文认为,股指期货回归正常化将提升A股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在当前指数位置较低的条件下,不仅有利于量化投资群体取得良好的绝对收益和做大规模,而且有利于基本面投资者增强信心。在股指期货套保功能的保护下,A股市场的波动性将有所减小。

资管网总经理杨志为认为,股指期货功能恢复正常化,可以提高资金风险偏好,长期资金才可以进行风险控制,真正去长期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