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板块轮动补涨夯实底部根基 A股回暖已具备基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07-24 08:5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3日,上证指数放量上涨1.07%,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继续强势,煤炭、有色、建筑等权重板块全线上涨。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无论是2005年、2008年还是2013年,每轮市场估值底部,都是依靠基本面趋势向上的当期高速成长板块引领市场突围。

(原标题:权重板块轮动补涨夯实底部根基 A股回暖已具备基础)

23日,上证指数放量上涨1.07%,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继续强势,煤炭、有色、建筑等权重板块全线上涨。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大金融板块连续两日放量上攻,并带动权重板块上涨,市场情绪得到有效改善。权重板块的轮动补涨夯实底部根基,A股回暖已具备基础,但不确定性犹存。

权重板块轮动上涨

上证指数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14%,大金融板块企稳反弹成为期间“中流砥柱”,资金做多热情也蔓延至其他权重板块。对此,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励雅敏认为,银行板块反弹主要受资管新规执行细则落地,减缓银行理财业务调整压力的影响。近来管理层释放系列积极政策有利于实体流动性的改善,从而带来市场悲观预期的修复,板块短期迎来反弹窗口。目前银行板块估值低于过去四年中枢水平,下行空间有限。

银行股上涨的持续性也激发出资金对权重股的热情。23日建材、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涨幅突出,依次为3.18%、3.01%、2.59%。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受突发事件影响而大幅下跌的医药板块,板块内上涨个股数不足一成,长春高新、智飞生物、普利药业等个股跌停,而科伦生物、凯莱英、恒瑞医药等个股也出现较大跌幅。

“医药板块优质企业尤其是一二线龙头仍然将是投资的重点。对应目前板块优质企业估值水平的提升,主要来源其增长确定性的溢价。在目前估值水平下,优质企业仍能够不断将业绩增长转化为股价收益,投资价值依然良好。”长江证券分析师高岳表示,目前我国医药产业仍处于较为分散的状态,这也为优质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未来几年,行业10-15%稳定增长叠加龙头市占率提升,板块优质企业的业绩快速增长拥有良好的确定性。

政策微调支撑反弹

7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央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市场迎来三份资管新规则。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其并不违背去杠杆防风险的大方向,但允许发行老产品投新资产、明确公募产品可以适当投非标等具体规定,对当前流动性较为紧缺的市场环境形成实质性利好。

“随着理财 新规和资管细则落地,股市的流动性失衡局面将缓解。债市信用利差已从6月29日最高的2.27个百分点回落至目前的1.83个百分点,而股市的风险溢价仍在高位徘徊,预计未来股市风险溢价也有望回落。”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政策微调偏松信号进一步明确,市场短期反弹已展开,中期圆弧筑底仍需时间。

联讯证券分析师表示,从经济的角度看,资管新规一方面有利于缓解表外融资的回落(公募可以投资部分非标),另一方面有利于表外资产的回表(考虑相关的资本补充措施),整体上有利于社融的企稳回升,真正达到宽信用的目的,进而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从市场的角度看,二季度末货币政策已经开始放松,如今金融监管节奏放缓,无疑使市场的政策底部更加务实,市场将迎来反弹走势。

对于投资者如何布局,从中长期看,东吴证券表示,当前A股已经具备长期慢牛起航的基础。从基本面来看,新一轮中周期悄然开启,在人力资本红利释放和政策不断催化的背景下,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均迎来质变性拐点。在基本面已经支持的背景下,A股也具备估值、流动性、资金面等要素配合。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5G等方向。

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无论是2005年、2008年还是2013年,每轮市场估值底部,都是依靠基本面趋势向上的当期高速成长板块引领市场突围。展望未来,可以重点关注成长空间巨大的相关行业景气变化趋势,包括云计算、医药、航空装备、工业机器人、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