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基金二季度斥资近百亿元增持61只电子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8-07-21 09:2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二季度斥资近百亿元增持61只电子股 39只中报业绩预喜股或迎“升”机)

 作为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尤其是它们重仓的一些股票备受关注,而电子板块绩优股成为基金在二季度重点布局的领域。《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在已披露的基金二季报重仓股中,基金持有电子类股110只,合计持股市值达768.63亿元,占流通A股市值比例为4.03%,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名。其中,有61只个股2018年二季度受到基金新进增持,增持资金达97.81亿元。

 市场人士普遍表示,电子行业基金持股市值占比居前的原因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方面原因是,由于电子行业概念股属于新兴产业以及成长股比较多,因此,主题基金配置电子板块内个股是必然的;另一方面,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及板块经回调后估值回归底部区域投资价值渐现,吸引了基金机构投资者大力布局。

 在已披露的基金二季报重仓股中,欧菲科技、三安光电、立讯精密、大华股份、京东方A、海康威视、利亚德、合力泰、信维通信和三环集团等10只电子股基金持股数量均在1亿股以上。另外,东山精密、胜宏科技、大族激光、华灿光电、中航光电等在内的35只个股基金持股数量也均达到1000万股以上。

 从持股市值来看,板块内有16只个股基金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其中,海康威视(86.01亿元)、立讯精密(76.26亿元)、三安光电(70.27亿元)、大华股份(66.37亿元)、欧菲科技(65.11亿元)、信维通信(45.47亿元)、大族激光(35.00亿元)、三环集团(30.92亿元)、利亚德(26.48亿元)和中航光电(22.90亿元)成为今年二季度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

 新进方面,二季度基金新进持有17只电子股,麦捷科技、苏州固锝、沪电股份、阳光照明、超华科技、华体科技、华微电子、振华科技和科力远等9只个股在二季度基金新进股份数量均达到100万股以上,此外,基金二季度新进持有的个股还包括:激智科技、晶方科技、利达光电、高德红外、GQY视讯、宇顺电子、锐科激光、电连技术。

 增持方面,2018年二季度基金对43只电子股进行继续加仓操作,立讯精密、利亚德、胜宏科技、信维通信、大华股份、亿纬锂能、水晶光电、杉杉股份、木林森、欧菲科技和航天电器等11只个股基金增持数量均达到1000万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二季度新进增持的电子股业绩表现普遍较好,上述61家公司中,截至目前,已有49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9家,占比79.59%。其中,艾比森、利达光电、北方华创、高德红外、光韵达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显示出较高的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上述基金重仓股持有的110只电子股月内普遍实现不俗的表现,共有71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六成。其中,除锐科激光近期上市的次新股月内股价翻番外,包括风华高科、全志科技、飞荣达、高德红外、沪电股份、艾比森、纳思达、生益科技等在内的20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0%,尽显强势。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分析人士指出,产业政策的驱动是集成电路投资的核心因素,短期内在功率器件、模拟电路、分立器件等领域内供不应求的局面延续,价格方面仍然有上升的预期。消费电子行业主要看好包括虚拟现实、智能硬件、可穿戴带来的需求,智能手机终端产业链可以关注经过调整后的机会。个股方面,半导体产业推荐为通富微电和东软载波。消费电子相关领域,推荐全志科技、欧菲科技以及科森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