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三季度策略:看好成长股 重点关注计算机消费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7 09:0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上半年股市的调整原因,四家基金分析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两点:内有金融去杠杆,外有不利因素干扰。中欧基金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流动性退潮;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避险情绪上升。

(原标题:基金三季度策略:看好成长股 重点关注计算机消费行业)

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指数明显下挫。三季度,公募基金对市场如何判断?近日,国寿安保、中欧、招商、前海联合等基金公司相继发布三季度及下半年投资策略,综合来看,基金较为看好成长股,计算机、消费等是重点关注的行业。

对于上半年股市的调整原因,四家基金分析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两点:内有金融去杠杆,外有不利因素干扰。

中欧基金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流动性退潮;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避险情绪上升。国内经济增长压力不减,经济、金融去杠杆持续,上述因素合在一起导致A股波动加剧。招商基金认为市场波动主要源于“金融去杠杆”对微观流动性、标的基本面以及市场情绪均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而外部不利因素则进一步加剧了股市下行幅度。

对于三季度股 票 投资策略,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股票市场不太会出现进一步的大幅下行,但低位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应采用“积极防御”模式,消费股和部分大金融龙头可能更具配置价值。

中欧基金认为均衡策略是当前时点最为合理的投资策略。一方面,成长股经过三年的调整,目前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另一方面,价值股的长期成长确定性较高,且前期有所回调。结合宏观周期来看,金融、消费行业较有优势,如果较快进入繁荣阶段,成长将成为主线。下半年关注房地产、银行、白酒、医药、公用事业、计算机、家电及纺织行业。

招商基金的策略则是“优选成长,配置消费。”在结构方向上,招商基金短期看好成长的相对收益:从基本面角度来说,“高质量发展”目标鼓励“新经济”发展,信用紧缩及地产等政策再度趋严则使得周期承压,成长股的比价效应抬升。从估值角度分析,边际宽松的短端流动性将最为利好对流动性敏感的成长性标的。此外,受地产周期影响,大家电以外的消费行业也是值得配置的方向,其基础在于经济下行周期中稳定的现金流和业绩、以及中期持续受益外资流入的效应。行业方面,招商基金重点关注计算机、军工、电子行业;消费方面则关注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

根据行业配置评价体系,前海联合基金重点看好先进制造、科技先锋、低估蓝筹与美好生活等。具体选股思路上,一是集中成就价值,优选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盈利能力更为稳定的龙头企业;二是分化引领成长,在具有结构性机会的子板块中寻找具备核心竞争力、且能够用自身成长性穿越周期的核心资产。

至于债市投资策略,国寿安保基金对债券市场的整体判断是中性偏乐观。尽管货币政策宽松能够创造边际利好,但幅度不宜高估,在基本面下行驱使下,或形成利率慢牛。建议高杠杆、做陡收益率曲线。招商基金预计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仍有下行空间,低等级信用债内部将出现分化,在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同时,适当关注低等级信用债中资质较好的的个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