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A股投资性价比极高 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将明显增加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3 10: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将明显增加)

“虽然近期市场受避险情绪影响波动较大,当前A股投资性价比极高,像社保基金、养老基金等长线资金可放心入市。” 鹏扬基金一位分析师表示,无论从估值水平,还是从横向纵向比较来看,当前A股已到达投资价值区间。

那么对于社保基金、养老基金是否可以为A股市场带来大量流动资金,从而助力A股企稳反弹。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我国第二、第三支柱养老金严重短缺,尚无足够能力支撑资本市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募基金经理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下A股的走势,更多是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走向、市场流动性的变化、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场内去杠杆的情况以及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与此相比,社保基金入市以及养老基金入市体量仅千亿元,近期对股市的走势起不到决定性作用,但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将明显增加,将会减少A股市场的波动性。

上述公募经理认为,对于承担基础养老功能的养老基金而言,还应更加突出“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因此需要养老基金入市在风险测试和风险把控上更审慎。

同时,董登新还指出,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及个人养老金产品,做大私人养老金储备规模,才能真正形成养老金与资本市场的互利共贏、良性循环的格局。

“社保基金、养老金入市必然会带来较多的流动性。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刚刚开始,因此此时不应贸然大规模进入A股市场。”隆中智库专家王盛中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外,我国A股市场估值虽然较低,但有些绩差小盘股,银行股或会继续调整,社保基金、养老基金入市应慎重选择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