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 资金腾挪四行业吸逾1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8 09:2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 资金腾挪四行业吸逾15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各大股指先抑后扬、全线收红。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700点的整数关口,再创逾两年新低后展开反弹,午后翻红并一度涨逾1%,随后涨幅有所收窄,5日均线得而复失;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2%,收盘涨幅较为明显。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47.23点,上涨0.49%,盘中最低探至2691.02点,再创2016年3月2日以来新低;深证成指报8911.34点,上涨0.55%;创业板指报1541.31点,上涨0.56%;中小板指报6162.29点,上涨0.67%。成交额方面,沪市成交额1481.93亿元,深市成交额2082.14亿元,创业板成交额760.84亿元,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但整体仍维持地量水平。

周K线上看,上证指数本周累计跌幅达3.52%,连续七周收阴。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周线分别下跌4.99%和4.07%。

盘面热点方面,昨日,信息安全、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次新股、全息概念、5G概念、物联网、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板块走势强劲。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05亿元。其中,非银金融(45448万元)、食品饮料(40476万元)、家用电器(37100万元)、通信(32074万元)等四行业资金净流入均在3亿元以上,合计达15.5亿元。另外,有1446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16.08亿元。其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个股有126只。

具体来看,中国平安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最高,达5.6亿元。药明康德(3.6亿元)、赣锋锂业(2.84亿元)、深信服(2.55亿元)、格力电器(2.27亿元)、伊利股份(2.09亿元)和工业富联(2.08亿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亿元以上,备受资金追捧。

对于昨日2700点失而复得,分析人士表示,股指短线有止跌迹象。从盘面来看,只要权重股停止下跌,那么创业板立刻活跃,显然这是资金腾挪重新分配的迹象,也预示了下一轮上涨行情的主战场所在。此外,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迭创新低,而创业板指数率先于1506点触底,本周反弹至1600点上方遭遇20日均线压力展开回抽,刚好对15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进行二度确认,这是进场的良机。总而言之,未来布局的方向不再是传统大蓝筹股,而是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目前在低位利用盘中回调低吸优质科技股,为下半年新一轮上涨行情吸足筹码。

安信证券建议投资者,观察等待出现转机后转向进攻,如信用风险及带来的流动性担忧缓和,国内政策出现调整,配合成长股板块中报、三季报盈利改善,当前立足于防御,增强配置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石油化工等板块。

总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的修复难以一蹴而就,短期大概率仍会延续震荡磨底格局。但从A股对外资吸引力明显提高、中国宏观经济韧性仍在、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间、逾七成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喜等多个角度来看,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不妨把关注点从市场的短期波动中转移出来,立足中长期视野,把握下半年战略配置期的窗口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